close

消費的奇檬子

 

上週四,在市場看到想買的零食, 遂挑了約100元左右的商品,

欲結帳時,發現只有仟元鈔,老闆却因為沒錢找, 要我先去買其他東西再來拿商品,

而我已經跟他說,我今天已經不會再買東西了, 他還是要我自己先去換錢再來買,

一般狀況是老闆自己會去跟其他攤販換錢的,

但這位老闆的不知變通讓我心理有些的不舒服,放下商品我頭也不回的離開,

零食不買不吃也沒差,我想下回可能不會再光顧他的攤位了。

 

其實,生意要好,並不是那麼困難, 困難的是如何保有那顆服務的心,愉悅的心,

 

今天如果老闆換個方式處理, 也許情形會不一樣囉!

 

例如: 說"麻煩等我一下,我先去換錢再找你錢啊 ", 或許我會很愉悅的再多挑幾樣也不一定,

或是更高竿的是和顏悅色的說 唉啊!沒零錢找吔~,東西你先拿回去, 錢那下回再給我吧 !” 

這樣我下次一定會再光顧他的攤位, 更會不好意思的多買一些, 這樣不是主顧皆歡嗎?

當然這也是再賭顧客的誠信

 

價格, 對許多人來說, 是購買的考量因素之一,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老板的臉色

有時買東西,總是會碰到 一臉屎面的老板 ,那天的購物心情一定不好

 

到市場去買菜,雖然說菜販是攤連攤, 但是我總會習慣去那家老板依著有點俗,

穿著雨鞋的菜攤, 她是那麼的不起眼, 但是因為他很熱心,很阿沙力,

該配葱的就給葱,配辣椒的就給辣椒,不會與客人斤斤計較,

 除非不敷成本,如颱風期間, 因此他的生意往往比隔鄰的好

 

其實買東西當下的奇檬子才是影響消費者是否會真正下手購買的原因,

各位大、小老闆可別小看了您臉上的表情 小小 的客氣, 方便與體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