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12

綿綿細雨的天氣持續了一星期, 真是要長霉了, 看3/8有些朋友去天元宮賞花了

良哥也在3/11至天元宮賞花去了, 想說去年良哥辦賞花團沒跟到,今年手脚要快些,只是…良哥都是非假日團, 很難吔,所以當然也是跟不到啦 ~

回來看了良哥分享的櫻花照…心真是蠢蠢欲動啊 ~

看了天氣預報…3/12出太陽…爭扎了許久….好, 決定請個休假去一趟天元宮,看看那最近二年火熱到不行的天元宮櫻花盛開

一早早起,想趕在8:05的車到淡水車站, 只是…還是錯過了這班車, 下一班車要8:40分, 其實應有其他公司營運的公車, 只是站牌都不在一起很難決定, 所以只好選擇乖乖的排隊等車, 這往天元宮的淡水客運站在捷運站的正對面, 而且是後面第二排的站牌, 剛開始我還沒發現,才會眼爭爭的看8:05的車開走,若是以悠遊卡搭捷運再轉搭公車, 刷卡後還需再補差額6元

這平時沒什麼人搭的公車, 到此時可以班班客滿, 不到半小時(時間晚一些可是會塞爆的)的車程就到天元宮了

天元宮是第二次來了, 上回是走高大哥的週六登山活動,由天元宮上, 北投中正山下,所以對天元宮不算是初次到訪了, 而9點左右到這裡已有不少人在賞櫻了, ,所以跟著人潮走就可以了, 心裡直想…是怎樣,大家都不用上班哦,還是無薪假還在休啊, 再不然就是像我這種請假出遊的啦 !

隻身出遊, 就要再次發揮自拍技巧了, 呵呵 …這對自己而這已駕輕就熟囉!

除了賞櫻,拍照的以外還有寫真的也不少啊, 在徵得畫者的同意, 將其畫作與所畫櫻花同時入鏡,不過自己的相機只能補捉一部份, 真的是很可惜

以天元宮的圓形壇配上依壇狀而栽植的環狀櫻花, 不管以何種角度拍起來就是有那種美的感覺 ~ 只是人山人海 !! 好像只有近拍櫻花才不會有人不小心出現在畫面上…管他的呢 ? 自己還是拍的很愉快的

順著這環狀賞完櫻花後,就打道回府囉, 至公車站牌等公車, 就聽見有人問要不要共乘,一人50元, 心想, 公車也不知何時會來, 50元還在可容許範圍內, 就與另一對夫妻共乘回淡水捷運站, 小小的馬路一長串的車龍,計程車司機說回來他會走小路,這應該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吧! 總之今年, 櫻花早些開了,而我今年也如願看到了天元宮的櫻花

這讓我想到了高山青的櫻花, 回家後也打電話給高山青問了問櫻花開了嗎, 他們的人說己有些開了,不過再一週會更美麗…想想, 我是不是3/21要回家一趟去賞賞櫻呢?掙扎中!

高山青的櫻花說起來也不輸天元宮的櫻花, 只要去賞過櫻的也會每年回去賞櫻呢?而我當地人却是去年才知道他的美景, 若有幸, 3/28與包包去走神縱走時再看看還可不可以賞花好了, 去年是4/7滿開呢, 今年看看囉, 也許有幸還盛開呢!

只是他要收費200元(可抵消費)

回到淡水車站, 看看時間還早呢!想想目前還是陽明山花季, 索性又打道陽明山而去

一路上山去, 真的感覺今年的櫻花開的亂七八糟的, 以往同種類的櫻花花開期幾乎都一樣, 可是今年似乎打破這樣的方式, 所以可以發現花是稀疏的開著, 比我2/15去看時更少, 不過, 人還是很多就是了, 而我逛了一圈便下山去了

想到小巨蛋剛好在作國際花展而且不用門票, 因此也因著好奇心走了一趟小巨蛋, 只是一到….天啊是什麼情形, 看花展的人龍沿著小巨蛋外圍排了好幾排, 心想即來之, 當然還是給他排下去, 只是一排就排了快一小時, 進到展場…還是人擠人,說是花展, 但却是讓我失望了, 在這也並不想多陳述展內狀況, 只能說, 花草, 還是戶外的自然景觀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