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南庄神仙縱走

(仙山987-大窩山915-福南山836-崩山774-桃牛坪山727-神桌山762)

話說神仙縱走的路線,對不是愛爬山的我而言, 是從來就不知的, 山明明就在我家前面, 却不知有縱走的路線到南庄, 還是過年時跟弟弟閒聊時才知道有這條路線

剛好插花幫的kevin排了3/28的神仙縱走, 說怎樣也要參加的囉,如願的…3/28去走了神仙縱走

所謂神仙縱走是指 神桌山到仙山 全程約15K應該要算健脚行程吧!

3/27就與siman, 安老師及mandy先到我家住一晚, 要不當天少說也要3點多起床,才能5點多集合出發, 很累人的,再說那麼早也沒公車, 只能搭taix, 那又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呢!

3/28一早 先帶他們三位上高山青去賞櫻, 可惜, 就如同陽明山一樣, 花都沒有同時開, 所以花況不如預期的好, 有的已凋零, 有的尚未開, 唉,真難 !!

離開高山青後就直接至南庄集合去了, 到南庄後, 開車的將車開至登山口放置, 以利下山後不用踢那麼久的水泥路

大夥搭上7:40往仙山的公車, 約8:20到達仙山, 下了車整裝後, 約8:30起登

其實仙山的登山口有二個, 一個為右先上九天玄女廟再右側上山, 而我們取左而上, 這條路是我沒走過的部份, 比起右側更有爬山的feel

只是一開始直上的路程, 對自認肉脚的我而言, 還是有些辛苦, 所以不能走太快,怕又會爬到想吐, 還好, 雖然有些些想吐的感覺, 但不嚴重,到涼亭處休息一下, 就好囉 ~ 倒是安東尼, 因不舒服選擇放棄, 雖然想鼓勵他繼續, 但後續的路程如何也不知, 所以大夥還是依他囉 , 其他人接續上爬仙山三角點….只是找了找…沒有三角點基石 , 遺失了, 只是誰要這基石啊 ~

續往下切向大窩山前進, 濛濛細雨…其實也不知是下雨還是霧氣太重,就聽樹葉間滴滴答答的….天偶而也開一些些

從此就是走在南庄鄉與獅潭鄉的交界上, 就如許多前輩所言, 沿路設有救援樁,由17開始, 每個數字都有二個, 由南庄神桌山登山口開始編號, 由 1開始, 至仙山是17 , 好笑的是仙山第一個看到的救援樁為17 ,被更新為17.5 , 那 “.5 “是人為寫上的, 有點好笑,我想可能大部份的山友會以為此救援樁的編號與距離相等, 因為每個編碼都有二個, 所以才添上的吧 ! 我們走到後來發現這些救援樁有的距離很近, 有些很遠, 所以說囉, “救援樁編號” 不等於 “路程距離“, 別自以為是囉 ~

這天雖然沒有下大雨,但霧籠罩著視線, 要不然, 視野開的話,我就可以簡單分辨位置了, 可惜白茫茫一片

還真的被騙了, 以前常看的山頭, 山頂原來都是大石塊, 是因為生長在其上的樹嗎 ? 讓我以為就如同一般的山一樣是泥土堆積的, 可是稜線上都是好大的石塊,應該是在崩山那段吧, 有一整片好大,好大的石壁,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大家說的 ”大石壁 “ , 以前鄰居的大男孩常常到那裡去挖野生山杜鵑(就是那種葉片較小有明顯毛茸,花朶是紅色的杜鵑), 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看到這一整片的大石壁所以有些的難走與危險

忘了我們應該是過了崩山才吃中餐的吧! 大師還一早起來自己準備便當呢?天啊真是太 ”閒會” 了, 不像大家都只是買便利店的壽司,麵包啦 ~ 午餐並沒有停留多少時間就再次起程了

路 ~ 是有點像走筆架連峰, 不過, 危險的是濕滑, 所以走起來格外的累人, 尤其是走在前頭開路的大師囉 ! 辛苦了啦 ~

約15:00到桃牛坪山後(救援樁3號),開始有人檢查是否有螞蝗親吻 ~ 這時, 我的塩巴就派上用場了, 自己雖然還沒被螞蝗親吻過, 不過還是覺得噁心,沒想到有人回家後還陸續發現螞蝗蹤影 !! 天啊 ~

之後轉攻上神桌山,沒上去就不算完成神仙之旅囉 ~ 所以大夥還是上去了,一整路上才在神桌山上看到一個三角點基石, 順原路回至桃牛坪約30分鐘,繼續最後的下山路段, 只是…到產業道路了, 這出口(入口)..應該只是人不小心走出來的吧, 正式的登山口還在前面呢?

,這張是下山的出口, 而下一張才是正式的登山口吧 ,

沒想到到平地才是耐力的考驗, 大家都累了, 走平地路郤比山路更難走, 脚就快不聽使喚了, 可是車呢 ?還看不到蹤影, 又踢了快一個小時才看到車…sandy想吃的桂花湯圓….吃不到囉 ~

下山後, 終於知道了神桌山賞桐步道在那了, 只是離南庄還有一小段路吔!不過看得出來, 己經整理好要迎接5月來到的賞桐賞螢季節了, 嗯 ! 我會來看看的。

大夥在南庄吃個小吃填填肚子後, 便分道回台北結束這次的神仙縱走 !!

~ 神仙縱走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