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活動: 北天燈,南蜂炮,東炸寒單
今年決定將這三個從未參與的活動,想辦法的去體驗, 北, 南的活動已完成北天燈的活動, 南蜂炮也於2/21 成行
東的活動只好等來年了 ...
...天 !  總是不從人願 ,   2/21 的南蜂炮因召集人腳受傷無法成行,
雖然是可以自己去, 但臨時起意 , 總是會有安全考量, 只好還是作罷, 所以...也是等來年 ~看狀況囉~
 不過今年終於去平溪看放天燈了 , 在台北這麼多年,究竟還有多少地方我還沒留下足跡
2/16 由瑞芳搭著平溪線火車 來一趟 平溪一日遊,  分別逛了 菁桐, 十分, 平溪 三個比較大的景點
 
菁桐 , 平溪線的終點, 下火車後, 就是一堆的人站在鐵道上猛拍照.......
LPIC1849
還有一座許願停,沿著籬笆掛滿了遊客的許願竹筒, 還有些人在尋找著許久之前的許願筒
LPIC1876   LPIC1877
不知 ...他的願望實現了嗎 ?  雖然說,現實的說法是商家的促銷罷了,但人總是希望有所精神依托
我沒多逛商街, 而是往日式住宅區而去, 我有興趣的是那些陳年的故事與自然景覯,
LPIC1851  LPIC1871
雖然逛的不久,但覺得基隆河的整治應該可以更用心些, 必竟好山好水也要有人維護
而我,還是喜歡在河邊觀魚悠遊
 
 行程由青桐老街開始,十分老街,平溪老街,預計晚上18:30與良哥他們約碰頭一起放天燈
 

走完青桐, 搭火車再往十分而去,十分的老街,其實是還蠻短的,

似乎現在的人都很哈什麼老街的, 只要掛名老街,一定會有不錯的人潮,

但是,老街,老的到底是什麼呢, 去的人是否有真正的去體會呢????

 

出十分車站後,並沒有跟一般人一樣去走那靜安吊橋, 而是往十分瀑布前進,

用雙腳走這段不算遠,也不算近的路程,才發現,原來,我來過這個地方呢,

只是只有在河灣住宿, 沒有在四週遊玩, 因此一點印都沒有,直到發現了河灣渡假村

 

很幸運的路走對了, 只是看十分瀑布要門票180, 什麼…..坑人哦!,

用平溪一日卷可折價80, 還是有些生氣, 所以還是沒有花錢進去看, 找了一個縫隙拍了不是很完整的十分瀑布…….

 

離開十分瀑布後沿著步道往四廣潭前進, 四廣潭吊橋邊就是十分遊客中心了,

那裡似乎可見有四個平坦的湖面,還可算寬廣, 可以想見為何稱為四廣潭了

 

在十分遊客中心休息了一會, 天空漸漸下起小雨,

還好,不是很大, 走回十分車站等下一班車回平溪,

~ 什麼 , 火車誤點30,中間又有加班車….我都不清楚我到底是搭那班車了, 反正,有車就坐囉 ~

 

回到平溪人漸漸的多了, 平溪老街走了一圈肚子有些餓呢!

臭豆腐前滿滿的人, 忽而聞得雞排香….忍著口水排隊買了一塊雞排,沿路啃去與良哥他們會和

 

與良哥,阿娟等會和後, 又分二路進行填肚肚遊行, 良哥與阿娟,還能吃呢,

一路又走回買雞排的地方, 良哥排隊買雞排, 我與阿娟則先去對面排粉圓豆花良哥說不錯吃呢這家…..

 

真是人擠人, 與另一批人會合時間已過, 怎麼就看不到他們呢?

我與阿娟望的脖子都快斷了, 因為警察趕人才走至對面, 沒發現, 另一批人就在對面…...是怎樣……

 

與大夥寫下願望後, 看見蕭萬長, 走了一段路往平溪國中操場前進時看見了呂秀蓮, 真是

然而看那天燈齊飛升空的景況, 真是美極了, 美極了….

 

看完天燈齊飛升空後就換我們放那集眾人願望的天燈, 看是否可順利升空囉 ~

……二個都順利的升空了表示我們的願望有機會實現囉 ~

 

不過, 還是好好努力吧,不然 再小的願望都不好實現的,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