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麗花歌仔戲丹心救主觀後感

 

對楊麗花歌仔戲的喜愛是從小就養成的

小時候,只有三台時,最有印象的除了卡通

再來就是楊麗花歌仔戲了

或許台語的基礎便是那時候練成的,

以至北上念書後,台語對我而言不是困擾

 

自已也因此喜歡看野台戲,甚至是現在的pili布袋戲

可惜的是現在的野台戲不知何時已被清涼的電子花車取代了

(那些愛看的人真不知在想什麼…)

 

不過現在若有經過正上演的野台戲棚時,還是會習慣駐足一下,

看看上演的是什麼戲碼。

 

就像楊麗花謝幕時說的, 歌仔戲都是在演忠肝義胆的故事,有教化的意義在

是不可失傳的,傳統戲劇需要保存,但也要有人懂得欣賞.才能長久。

 

這次也不知為什麼當這個消息一出後,便決定要買票參觀了,雖然最貴的票是5000元的,

 當然,自己只買了2F 靠中3200元的好位置,不過還真不像自己的作風.

 

原計劃要同去的同事,因旅行而無法同行,

雖然無心, 但是自己也靠多買的票,為自己賺到自己觀賞的票,

我還佷好心的將多出的三張賣給了說是要給家裡長輩看的一個女子,

可是11/26去看時,才知道,才怪,我看她是把我低價賣她的賣,高價賣給了別人吧 !

真是 ,雖然一票難求,也不要利用我的好心,否則我大可也高價賣給別人,

現在說這些已經沒用了。咬牙切齒

 

人心真是難測, 若與人相處,交朋友,作生意,都要這樣防人不是很累嗎?

 

話說現場看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 其實我看了二場,

第一場首演,在中正紀念堂外有同步轉播, 剛好長輩上台北, 就陪同她去看,

當天天氣不穏,但仍有將近萬人一同觀賞,

剛開始 雖有小問題發生, 但都不影響演出,

演現場本來就可能會有各種狀況發生,

在戶外觀看時並無法了解實際的布景更換,

但第二場在市內時,便可發現, 還真的是用心吔,

雖不是走華麗路線, 但是却讓人感受到用心。

其中覺得較生硬的便是陳亞蘭的第一場景的演出,

看得出來她不習慣演小旦, 那是她要加強的吧, 否則,就專攻小生了,

個人覺得她若要當楊麗花的接班人,就要再多下點工夫了。

 

整體而言,我是覺得值回票價啦 ,雖然我可說是免費觀賞

 

下次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看到楊麗花在國劇院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