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就有晚餐享用是幸福的, 中午有便當帶也是幸福的
 
一般住家裡的人可能未必會有如此的想法,
 
在雙薪的小家庭中,也可能三餐都是外食
 
個人覺得那真是可憐的一件事
 
國小, 國中階段, 吃晚餐也是我最快樂的時間
所謂吃飯皇帝大,在家裡就是這樣
而且家庭倫理,在那時候真的是被徹底的實行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那是大男人主義社會的模式
 
以前, 一定是爺爺, 奶奶, 爸爸的飯要先盛好
他們開動了,小孩子才可開動(雖然肚子餓死了, 但還是乖乖的做好)
 
雖然爺爺,奶奶不在了, 但家裡還是有著這樣的規矩,並不會覺得突兀
因為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飯,真的是幸福的事
 
不像現在我們這種離家在外的遊子,
與家人同飯桌的時間一年10隻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的, 
 更別說下班後家裡會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你了,所以讓我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時間
 
既然沒有人煮,只好自己煮了,
 所以也練就了一身廚藝,雖不敢稱大廚,但也可以辦一桌了,這也是自已自傲的一點了
 
所以回家,很自動的便扮演起廚師的角色了,負責餵飽家人,
看著自己煮的菜,被吃光光,也是一種幸福,一種分享的幸福
 
看著同事們每日都在煩惱著午餐要吃什麼時,真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哀
 
我喜歡帶便當,只要晚上有下廚, 我便會帶便當,
有便當帶,那也讓自己覺得幸福,因為不用煩惱吃什麼,也不用抱怨自助餐菜色一成不變
 
現在,要吃媽親手做的便當,對在外的遊子而言,是不太可能的了,
所以若有人要吃我做的便當,我也會很願意做的,只要我有時間
 
幸福是可以分享出去的 ~
 
也讓我格外想念小時候的便當, 
現在想想,似乎還可聞到那白亮亮的,香味四溢的飯菜香...真有幸福的感覺
 
其實,也許想念的是親情吧!紅心紅心紅心
 
 ~ 肚子餓了,該是晚餐時間了 ~
 
  ~ 好好愛自己, 就是愛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