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3-15

8/1313:00 我們一行三人(simon,曾姐及我 由新店出發, 一直到7點多才到民宿的地方,尤於這間民宿是主人為方便單車客及背包客設置的免費(自由樂捐)住宿,所以一切隨興, 所以一路東下都連絡不到主人, 還一度想著要找第二方案, 還好到鹿野的時候,主人才在吃晚餐呢?

這家民宿,名為”倒地鈴”,是單車界有名的驛站,更因為免費,所以更是受歡迎.

先置放行李後,三人便與徐大哥先小小的聊了一下,之後讓徐大哥先回去休息, 我們三人到街上採買晚餐及至分駐所加冰水, 只是9點左右的鹿野街上, 已沒什麼商店是開著的了, 而我看到了炸雞排…嗯,就忍不住買了一塊,只是..真的不怎麼樣, 炸太過了, 不過聊勝於無啦~

三人再到生鮮超市去看看, 只是還是沒啥好買的, simon買了一包水餃, 這包水餃到二天後離開前才解決完

協助整物資的部份己為文提過, 在此省略

在倒地鈴住了二晚, 第二晚,徐大哥跟我們聊到快23點, 不過, 不是我們要聊到那麼晚,是徐大哥自己一直說, 還是我們先結束請徐大哥回去休息, 他才不捨的回去呢?

總之, 倒地鈴雖是讓大家自由樂捐,還是有些人臉皮厚住免錢的啦 ~徐大哥一直說他一年平均每個月要一萬多的支出…所以囉 ~去借宿的朋友們, 請發揮你們的公德心, 好好維護那的一草一木, 一桌一床,一鍋一盆啊 ? 也別忘了住人家的, 用人家的, 也要回饋給人家哦 ~

我想, 有機會, 我會再去拜訪的 !!

回程時, 因是金針花期期間, 建議simon與曾姐可以上去六十石山看看, 還不錯的

沒想到由台北下來還那麼巧,還能讓simon在六十石山上碰到他單車的車友…

離開六十石山後往花蓮北上

順道去看了那個什麼有機農場的(實則是廟堂之類的), 說是可以隨喜入住, 只是問一個晚上一間房要多少錢, 說是沒有人這樣問的,却開價2000元, 吔 ~不是隨喜嗎?這個價碼跟一般的民宿有得併呢?...這,而且還是有尼,有僧(可能只是在家修的吧! )

下一站是simon要幫朋友訂民宿, 所以三人想想尚未用午餐, 那可以看看那民宿是否有簡餐之類的, 就不用多走了

只是到那民宿之後, 剛好看到民宿主人在送客, 對著我們, 他用很冰冷的語氣跟我們交談,我不想為他辯解是因為他在忙….

他問我們有什麼事嗎,可以直跟他說就可以了, 不用再進民宿去找人說話

所以simon先是說想來看看民宿及借用一下廁所, 誰知這位自稱是主人的男子聽到借用廁所便直說 ” 現在可能不方便 ,所有房間都有住人,要借用廁所可能要到隔壁人家借用 ”

我心理的OS:”ㄘㄟ’, 你這民宿在那麼偏僻的地方, 有人會開這麼遠來跟你借方便的嗎 ? 想也知道是要來看民宿或住宿的 , 又難道民宿主人或員工都不用上廁所的嗎, 都要跟住宿的人借廁所用嗎? 騙誰呀 !! “

之後simon說 是要來幫朋友來看看及訂住宿的,而且是現場就付訂的,這時男子的語氣就不一樣囉, 馬上請simon入內, 同時也請我與曾姐入內休息….這時simon很好笑的說了一句, 剛剛不讓我們進去, 現在又要我們進去….哈哈哈,說的好, simon因有訂房任務所以有入內, 但我與曾姐早就已經是整個不爽,他要請了幾次,我們二個就是不入內, 有骨氣的ㄌㄟ, 我們說外面樹下很涼爽,在這裡吹風就很舒服了,我們就在屋外等simon, 我想那民宿主人也知道我們生氣了 ~

來著是客的道理都不懂, 就算沒有茶水, 那麼大太陽底下至少可以先請我們入內乘涼的,何況作生意的, 這樣把客人往外推,這樣是對的態度嗎 ~

這間民宿列入我的拒絕往來,一輩子都不會去住, 也會建議朋友不要去住這麼用小人之心看人的民宿, 也許他不缺我這個客人….也或許他對住宿的客人非常好,但這種態度,實在不敢苟同,現在不是他住宿的客人不代表未來不會是, 不是嗎?

不過, 現在, 我真的永遠不會是他的客人了, 呵 !!

上網看了,有的寫說這間民宿主人是日本人, 可是怎麼與日本人的nice態度完全不同, 呵 ~不過, 不管是日本人也好, 台灣人也好, 其他國家的人都好, 現在民宿的選擇那麼多, 又何況是花蓮,多的是新別墅型的民宿,有主題,有風景,有特色的多的是, 實在…..應該要有更好的態度對待來訪的客人的不是嗎 ?

說了這麼多, 這間顧我怨的民宿 : 花蓮廻音谷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