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0:

去年規劃了台灣離島的行程, 却因許多因素無法實現,

這次, 好不容易等到大師規劃了綠島三天二夜的露營活動

幸運的搶得了名額…..開始實現台灣離島的旅程

5/15 23:00離23:30汐止的集合時間未到,我就己經等在 汐止火車站了

等著其他人的到來

23:30準時與小強, 小雯及志承會合出發

志承於霞喀羅古道行己有一面之緣, 小強與小雯則是此次第一次見面,還有還有小雯的狗寶貝美美

D1

5/16約00:50與1車的nono, 大師,ann,煒玲於蘇澳集合後出發

第一個停車點-花蓮買公正包子…( 有名嗎???? )

晚上行走蘇花公路..就無法看看美麗的海岸景色,而我很想睡, 但也睡不著

就這樣一路左揺右晃的,直到約清水斷崖附近發生處理落石的小山貓連人一起翻落山谷的障礙砠碍了前進的車陣

這一阻, 就大約花去了1個小時左右, 直至3:00多才脫離阻塞的車陣再次前進…

這天晚上…天上有許多的星星, 月亮雖是下弦月,却很明亮…至少我帶著平靜的心看待這意外的塞車

也希望那意外的人員可以平安

我們繼續往花蓮前進,約3:50買到公正包子, 大夥就帶著包子再度上路,

這時的我肚子可早就餓到不行了,所以買了4個看來不小的公正小籠包,

吃了這公正包子…並沒感覺有什麼特別,也因為如此, 很吃力的將它們吃完,再一路昏睡至台東…其實也沒什麼睡,

而還好, 志承當第二車手可以跟小強輪流開車, 這樣車手不用太勞累

其實大家一起出門, 真的要感謝出車,開車的人…感謝啦 ~

至台東富岡漁港己經6:50了, 離船班7:30還有些時間, 有些人到處看看,上洗手間….等

很快的, 代辦公司的人員來接送並交付相關行程票券等…

7:30準時上船出發囉 ~ 綠島 !! 我來了 ( 好老掉牙的詞啊 , 呵呵 !! )

9:00下船, 沒暈船吔,可能時間短吧, 領了機車發現行李好多啊~ 機車都快載不下了

   

一路的蔚藍海岸…讓大師可是高興的很

大夥騎了約5分鐘, 就到達露營區囉 ~ 大師則尚要到朝日溫泉去辦理報到繳費….只是看大師又回來,說要到遊客中心去辦…吔, 這跟網站說的不一樣, 大師只好又往回騎到遊客中心去, 這樣一來, 大師己經環半島去了, 哈 ! 辛苦他啦 ~跑得滿身汗

進入營區, 大夥看到那五星級的木屋式的營地, 真是太棒了, 大夥挑了一個view最棒的安置好行李後先去解決早午餐 & 吃了綠島的招牌海澡冰

我點的是地瓜海澡冰,真的是海澡吔, 那紫色的芋頭地瓜真是吸引人,當然也是很甜的,結束後大夥先回營區將帳搭起並稍作休息後,開始今日的環島行程我們是以逆時針的方向進行

首先來到的是朝日溫泉…旁的帆船鼻…..

帆船鼻有一整片的草原, 藍天白雲加上藍到清澈的海洋,

雖然天氣熱到不行, 看到這樣的景色, 也會讓人心曠神怡,不過要小心別採到羊咩咩的便便哦 !!

騎著機車環島, 乘著風是多麼的神采飛揚啊 ~

雖說機車排放的廢氣會污染空氣, 但這是無法避免的, 除非有替代的環保交通工具

沿著公路前進, 下一個停留點就是那可以觀賞哈巴狗與睡美人的海參坪涼亭, 真是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那之像的睡美人,怎會不這麼想呢?

繼續前進, 來到了柚子湖, 其實大夥只走了一半, 除了廢棄的住家, 我們未走到小瀑布的地方, 也未再往左手邊走,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 在這有著像西部電影中的牛仔帽,還有人戴上了呢? 不過我還沒看到像相片囉 ~

接著, ann己經餓到不行了想找個小店解解饞先, 可是經由公館,繞了一圈, 却找不到任何商店, 大家又只好繼續前進, 到綠島監獄後,大家以為可以進去看呢, 沒想到只有旁邊的體驗室可以過過乾隠, 我只在外面看看商品並沒進去那體驗房, 其他人可都當了牢友了呢?

繞了一圈, 回到了綠島街上, 各自鳥獸散尋覓食物, 除了ann與志承去吃正餐外, 其他人都隨意買吃的, 不過, 結果是大部份的人都去買了雞排等的炸物…沒辦法, 難以抵抗那誘人的香味與口味,還好沒跟去吃麵…因為ann與志承出來後對那家店是被貶到不行

最後, 當然是來到綠島燈塔看夕陽, 然而, 因為雲層太厚, 無法看到美美的夕照, 不過, 還好還沒下雨,大夥在這裡還休息了一小段時間, 在這裡是我唯一有看到野百合的地方, 想來, 綠島要復育野百合, 可能要再加把勁呢?

整路上最受歡迎的,非美美莫屬啦 ~當然那也要拜牠媽咪爸比的功勞啦, 把牠變成有愛心的狗狗, 一路上是吸睛不少!!

晚餐時刻, 就是吃羊肉爐 (也是綠島的特產嗎 ?), 我們挑了東昇這家店, 由衝的老快的ann與志承佔了最後的一桌空桌 #120(當然不是有120桌啦 ~ 是爐子的編號啦 !)

這羊肉是一份一份的煮..所以等的有些的久, 然而, 却沒有人在抱怨, 唯一有的, 可能是我們這一桌等不及的人,頻頻的去看老板的進度, 老板可能也覺得我們有些煩吧, 呵呵 ~不過大夥應有吃飽吧, 肉沒什麼腥味, 還算可以啦 !

這天晚上, 大夥只在營區玩玩牌,唉, 我的牌運不佳, 老是拿到小牌又出不了牌的,  哈..不過比起小強我可是漸入佳境啦

這天管理員有說, 晚上聴到什麼聲音,不用去理他…吔 ! 心理有點怪怪的 …

D2

一早5點不到, 吵翻天的鳥叫聲 , 讓我不得不起床, 當然睡在帳篷內, 我是熱到不行, 只能怪我的睡袋太暖了

想再睡,不過, 好像睡不太著,索性起來去探探那營區內的神秘步道好了

由步道入口進入後, 選左而行, 由於天色還有些暗, 高聳的木麻黃讓步道內更暗, 不時的鳥叫, 動物聲讓人覺得有些陰森

在行進間不時的回頭, 唉 ! 心想幹什麼要自己嚇自己呢? 所以還是繼續走, 走到底,原來是有一觀景平台, 可以看海景, 賞鳥,不過在這好像有聽到猴子吵架的聲音…

休息一會後往回走至出口, 再續走右側的步道, 不知是天色的關係嗎,步道也顯的比較明亮,路程也較短,不一會就到底了, 也是一個賞景平台, 同樣的也是稍作休息後便回營區, 走回營區時間還早, 也大約6點出頭而已, 原本以為這神秘步道是可直下海邊的, 結果不行, 好吧, 即然時間還早, 就繼續探險去吧!

往朝日的方向前進, 沒想到就在營區下方的紫坪入口就是通往海邊涼亭的入口, 二話不說, 當然就是往下走了, 這通往海邊的路, 份外的清爽,一路走至沙灘(小小的…)不過在這也可小小的尋寶呢 ? 我找了二個(一大, 一小)寄居蟹回去, 還有像是水母的…不過有點噁心, 我沒去碰他…在這可也耗了一會時間才回營區, 看看大夥也都起床了, 稍作整理,就出發往街上用早餐

綠島的第二日, 行程是 浮潛 + 自由行

早上 先是到街上的美芝城早餐店解決早餐 , 這是代辦公司一起包的, 所以50元內免錢, 超過的話就補差額即可, 然而, 有一半的人是再到全家去買個咖啡再配早餐, 最後大夥就在全家後面的賞海區閒聊度日, 等待10點的到來 ~浮潛去…

這樣的生活 ~真是優閒啊

10點就到浮潛公司去穿衣戴鞋 …出發囉 ~ 教練帶著我們這一行8人也是很輕鬆的, 離上次浮潛有二年了吧, 不過稍微的再練習,感覺就回來囉, 所以就四散自己探索去了, 說是四散也沒有啦, 還是會在大夥附近, 只是有時候不知不覺就會離大家遠了一些些, 所以, 浮潛時雖然海底世界是很美很吸引人,還是要偶而抬頭看看有沒有人在, 不要等到抬起了頭才發現都沒人了…哈….這也是有點不可能啦 ~除非那些教練太不注意了, 不過自己安全, 還是要自己多注意囉 !

取自大師相片:

NONO這次應該是打破他自己的記錄了吧, 在教練、大師與志承的陪伴下順利的下水囉, 雖然提早上岸,不過, 相信他已經看見了海中美景囉 ! 我呢 ?當然還是不免會暈浪啊 ~

結束浮潛後, 當然是到街上午餐囉, 請浮潛教練介紹了好吃的店…結果沒開, 教練又再建議另一家店, 還好還開著

由於是週日, 有一半的人應該會於中午前離島吧, 所以團體的旅客都提早午餐離去了, 所以, 這午餐我們點了1500的和菜,不用等, 出菜速度快, 菜色還不錯, 又大盤….真的不錯吃 ~如果下回再去, 我想, 我會願意再去這裡吃

午餐後回營區休息, 不過有一部份的人想去走走過山古道, 有一批人則留下與啤酒作伴 , 而自己則是跟去走古道

等走古道的人先去探神秘步道及紫坪後才會出發, 而我早上已走過了, 所以就不跟了直接在營區休息, 大師, nono, ann則喝酒聊天, 後來大師他們也要移至紫坪涼亭小睡, 我也跟著下去啦, 到沙灘區找其他人, 大夥又照了一些相片後回營區,準備走古道去了, 大師他們則繼續在涼亭小寐

5人小組, 分騎3台機車至過山古道入口, 開始起登, 來回約3.8 k很短的距離, 走到一半有下起毛毛雨的, 不過天氣並未因此降溫

回到營區約4點半吧, 不記得時間了, 回到營區, 大家再建議去大白沙玩水, 所以除了大師及nono外, 我們又下水去玩了

在這裡是可以作小小的浮潛, 剛好退潮, 在小區域內,離外海有一段的礁石, 所以還有一些安全, 所以我們又帶著少許的麵包下海去浮潛, 雖然沒有浮潛工具, 還是玩的很愉快, 也有不少的魚可看, 臨上岸, 還發現海兔, 沒仔細看還很難發現哩, 只是沒想到, 看見一隻,就一隻一隻看到…最後覺得有些的噁心, 不知途中是否有踩到牠們…

該是離開時刻囉, 回營區作整理後, 準備去晚餐了, 今晚可是BBQ時間

晚上, 雲層又更厚了, 到了BBQ餐廳後, 人很少, 或許是週日晚的關係吧!

座定位後, 開始拿菜…吔 !菜色有些的給他少少少啊 , 有些許的失望

畢竟綠島是海島吔, 海產竟然只有秋刀魚,小透抽,及一圈圈己切好的尤魚, 其他就沒有了,

肉, 只有豬肉….唉, 不想再描述這家店的菜色, 總之最好的, 只有冬瓜茶 啦 ~

晚餐後, 就是夜遊時間, 天空不時的打雷, 原本教練說不一定能出門, 不過, 最後還是快些出門去囉

夜遊導覽綠島一週, 看了竹節蟲, 蛙, 觀音洞內的一番介紹, 野生鹿 則沒有機緣看到

結束夜遊後回營區, 等待11點至朝日泡溫泉 , 只是人還是有點多, 海邊的溫泉溫度如同冷水, 讓大夥失望, 回SPA區的溫泉, 可惜的是戶外的SPA功能都沒開(不知是晚上, 還是一直都是故障的呢?),大師他們在躺椅上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不過即然來了, 還是每個都要泡到才行啊,約 12點, 大伙就準備梳洗回營區就寢了,

今晚, 我想直接睡在外面,不睡帳篷內了, 跟煒玲借了墊布後直接在帳篷外的空地睡, 為了防蚊, 將全身擦了白花油, 沒想到, 防蚊之外也讓自己涼到睡不著,呵呵 …

半夜1點多, 雖然雲層厚了些, 但仍有些許的星星在天空探出頭, 大自然的聲音,讓我不時的猜想是什麼動物….會不會有什麼東東….接近…自己嚇自己…哈…..沒有啦 ~ , 倒是有大師他們不時傳來的打呼聲….不知不覺也睡著了

D3

一樣的一早5點不到, 吵翻天的鳥叫聲 , 還是讓我不得不起床, 其實此時已有志誠比我早起, 昨天已經跟大師拿了車鑰匙, 想今天如果早起, 要自己再去環島一圈, 將沒有拍到的點補足, 也享受一下清晨的綠島風光, 稍稍梳洗後便出發囉, 志誠看我要出去, 說也要一起出發, 就一起出營區, 不過我主要是拍照, 所以, 就請志誠自己先走囉 !! 自己則慢慢騎,慢慢拍

一路上, 看了好多的蜥蝪ㄝ

在要往海參坪的路上, 看到了一位身穿防寒衣的老伯在路上走, 打了招呼後繼續前進, 只是沒想到當我停下拍海景時, 這位老伯也走到我所在處, 還好心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我說不用, 拍好了, 我問了他要去那啊, 他說要去採干貝, 哇 好酷, 真想跟他一塊去呢, 不過問了他距離, 他說會沿海採1 KM, 所以他都是車放在上岸的地點, 人再走至出發的地點, 所以他離出發採干貝的目的地還有一大段路吔, 我再問他,那他平時都是用走的嗎, 他說:對啊, 要不就是搭便車, 我索性就好心的載他上去囉, 不過, 我是請他騎車, 我讓他載啦 ~ 60幾歲的阿伯吔 ! 厲害厲害 !!

干貝吔 , 好吃好吃, 不過, 一斤才300元, 真是辛苦吔, 不過, 在綠島也沒看見有干貝的料理, 或許是比較大的旅館吧! 靠海吃海

就在快到海參坪的地方, 我為了要拍一隻大蜥蝪, 沒想到車沒架好 車竟然倒了, 還好車沒有什麼括傷, 蜥蝪也跑了,不過左手的刹車把手不知是原本就彎了, 還是這次才彎的, 不過後來回去後發現4台機車有3台都有一樣的狀況, 所以我也沒特別提起這件事了

再次看著哈巴狗與睡美人…還是只能讚嘆

離開海參坪後, 竟然騎到了昨天沒有繞到的現在己廢棄的 進德山莊(以前都是關流氓的) , 這進德山莊有夠大的, 不過只能在外面看了

再往前經過綠洲山莊(以前關政治犯的) 今天會再參觀, 早上就不看了, 再往前經過人權紀念公園, 老實說, 這一塊的風景的確是不錯的,值得多留些時間

離開這一帶後, 再往前就是要回街上囉, 只是看著油表….到紅色底了吔, 加油站又還沒開, 不會在路上息火吧 ! 心理有些的忐忑,後來志誠經過, 本想請他慢騎的, 避免我需要協助, 只是他一樣, 咻的 就跑不見了, 只好自己慢慢騎回營區, 更怕的是就算可回到營區, 那離開營區回街上, 要載2人加一堆行李….唉

跟大師提起沒油這件事, 大師還很放心的說, 安啦 ~ 我心想才不安呢 ?

不過是安全到早餐店了啦, 經大夥決定要再去逛人權公園, 綠洲監獄…等沒去到的地方, 所以 ,還是去加了油囉 , 安全一些

早餐後, 大家前往人權公園及綠洲山莊、燕子洞…

在綠洲山莊開放了一些牢房參觀,個人覺得比北海道的網走監獄好, 光線也較明朗, 不過監獄要比嗎 ?

看了那些之前被關的那些人的簡介…能說什麼呢 ? 那是歷史 , 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下……或更早遠的時代, 有更多的不堪 ..我們只能感受在心

離開綠洲山莊 前往燕子洞, 這是一段讓人熱的受不了的路程,沿著進德山莊的圍牆而走, 才感覺這…. 進德山莊夠大的(以前流氓這麼多啊 ..現在也還是很多!!)

走到底, 其實是牛頭山下的一個天然大石洞, 不過, 大家都熱的受不了, 就只遠觀不再前進了, 此時志誠已早早的往回走,騎了車並牽了美美出來, 大家看到這一幕, 都有些的好笑….

回到街上, 找了冰店吃了冰, 就是買 ”等路” 的時間, 小金子 看了好幾家店, 終於選定一家採買了 飛魚骨 及飛魚翅, 海澡花生等 …(飛魚骨好吃哦 !!)

12點回去還車, 12:30的船班 ~ 好快, 綠島3日, 匆匆的就過去了, 小強小雯還好心的送我到家, 感恩哦 ! 6月雪山見囉 ~

此行  費用: 約 4000 元 (其實花的真的不多) ,還好是分批支出

船來回+機車+2早餐+1 BBQ+營區住宿+朝日溫泉: 2225元

台北-台東油資分攤: 500元

公正包子+豆漿: : 47元

冰* 2 :114元

水: 43元

雞排四季豆:75元

1晚餐+1中餐:約400 元

早餐差額: 20元

等路: 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