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雲峽的主要景點: 黑岳 高山温泉區 銀泉台 大 小函 流星銀星瀑布 及紅葉谷

對於層雲峽自己的目的是定在爬山看雪景, 其他地方有時間再走走

由於前二天的自行車之旅已讓屁屁快開花了, 因此, 在這裡並不想再騎自行車了

10/6 一早6:20 就趁著早餐前走一趟紅葉瀑布健走及紅葉谷賞楓, 避開可能的人潮並於7:30左右要回到yh, 否則早餐就不見囉 !

因此帶了可充飢的麵包及水便匆忙的出門尋紅葉去了

以為紅葉谷離yh還有一小段路, 沒想到, 不需5分鐘便到了, 在此,見了層雲峽的紅葉了, 一路由釧路上來, 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可以賞到紅葉, 不過, 在紅葉谷倒是讓我意外啊~ 雖然不似京都等地大片大片的紅葉, 倒也是迷人哦 !

LPIC4733 LPIC4687

經過紅葉谷後再往前走是向紅葉瀑布的地方, 沿途倒有些像是登山一般, 山路有些小, 我想, 一般人應該不會再往這裡走吧, 經過40分鐘後, 我才邊走邊拍的到達目的地, 因先前並沒有看到相關的紅葉瀑布的相片, 所以基本上以為是落差不小的瀑布, 可是見了之後, 有些小小的失望哦 ~因為期望太高了….呵呵

LPIC4694 LPIC4704

不過這山路走累了, 倒想在此小憩一會….聽水聲鳥叫, 還有觀那高聳的峭壁, 不也是另一種享受嗎?平時總是急急忙忙的生活, 何時會停下脚步關心四週呢?

看看時間也該是要回yh早餐了, 加緊脚步….再次回到紅葉谷捕拍紅葉

層雲峽的早餐也還不錯, 或許說這一路上yh的早餐都不錯吃哦 ~

用完早餐後, 我並不急著出發去爬山, 因此此時應該是那一大團, 一大團的旅行團體出發搭覽車的時間吧 ! 所以先回房休息一會, 待9:10左右, 告知yh主人我要上黑岳去, yh主人女兒用很驚呀的表情看著我, 告訢我說山上很冷, 不過我還是想上去, 所以她又高聲的叫來yh主人, yh主人看我一身裝備似乎不足, 問我要不要手套, 我點點頭, 之後又拿了風衣給我防風…(這些平時要用租的, 可以他無料借我…呵…可能我住2晚也是有差的吧 !!)就這樣我一個人風塵僕僕的準備上山了

搭上覽車到5合目後, 再搭滑雪吊椅上山, 本來只想買單程票, 售票小姐也是用很驚呀的跟我說下山路滑不好走, 好吧, 還是買來回票好了, 大部份的人只是坐吊椅至此, 會再爬上山頂的應該只有那些登山客了

而今天失就是要來當登山客的囉 ~

上山前在小商店前有一登記本是讓登山客記錄誰上了山, 要爬去那裡, 地址, 電話等資料,下山後還要記錄下山時間, 這樣管理人員就可以知道誰上了山沒回來哦 ~ 小金子當然也是留了資料了,上山囉 ~~

LPIC4748 (黑岳對面的應該是旭岳) LPIC4766   LPIC4773  (我要爬上去的黑岳)

開始上山的路積雪是己經溶的差不多了, 但一路上至7合目, 8合目, 積雪就愈來愈深, 至9合目, 就都看不見原來的木棧道了, 踏著前人的路, 才知道那裡是路…

過了8合目後, 雪….白的…厚的讓我想躺下, 呵..我也真躺下了, 只是怕陷了下去,哈哈…

當隔鄰的白色山頭與自己眼同高時, 自己竟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這種感覺真好, 由心裡發出的一笑, 有點想手足舞蹈, 不過必竟尚未到達山頂, 還是小心走啊 !

不然滑下山谷可能就沒人發現了

登頂的喜悅在看見那環繞成片的雪白山頭達到頂點….丫呵 ~

LPIC4799  LPIC4809  LPIC4845

真是令我興奮的想繞這些山頭跑一圈, 是很想向下一座山前進啦, 不過之前沒有作過後面的功課, 所以還是不要冒然前進, 而且自己是輕裝上山, 連登山杖都沒有,還是乖乖的拍拍照, 休息一下、吃午餐才是

很慶幸自己上來了,我看著這一路的雪景與這一片雪白, 再看看四週, 那種登高望遠的樂趣與寬廣無障礙的視野, 真有些不想下山去, 在山上待了1個多小時才不捨的下山, 這下山的路可得比上山時小心走呢, 因為一不小心就要一路滑下山去啊 ! 這樣也是不錯啦 ~ 哈哈 !!

約14:30回到yh後, 還了yh主人風衣(風衣沒用上)與手套 後便先回房休息一會,約15:30再去銀河流星瀑布前進 ~

*****************************************

15:30再次離開yh , 想利用天黒前的時間去欣賞那聞名的流星銀河雙瀑, 而且決定以步行的方式, 一邊散步, 一邊欣賞層雲峽的山景水色….只是這3 km , 走起來怎應有點遠吔 !

也不知是因為上午有爬山的關係嗎, 覺得脚有些的酸累,支持我沒放棄的是一路可以看見有些人同我一樣是用步行的方式來回, 所以我也堅持下去…一定要到囉 ~

果真那山的紅黃綠都是楓樹的顏色, 沿路可見那層雲峽延綿24km的峭壁及色彩繽紛的山林,我想如果不是步行, 或許也只是一眼晃過, 那不也是一種無形的損失嗎??(好像是在安慰自己哦..呵)

當看見那指引往目的地的指標後, 給了自己鼓勵,就快到了, 經過了荒井川橋後再往上游而去, 遠遠的就可見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 就是在隔著荒井川的賞瀑布地方也是一批批的遊客, 想等淨空可能要等到天黒了, 真是 …

在觀瀑的地方遇到一群的年輕台灣遊客,想他們在找人幫忙拍團體照,本不想理他們, 但想想又自告奮勇的去幫他們拍, 因為我也想在那牌子下拍照啊, 所以想趕快讓他們拍完走人, 沒想到他們這一群竟是沒禮冒的一群, 好像我是理所應該幫他們拍照,連一聲 "謝"都沒有, 真是壞我興緻.

放棄在名牌下的到此一遊照, 趁著天色還沒黒前先找到網路上有提到可以同時觀二瀑的最佳位置 – 展望台, 此展望台的入口在商店的後面山上, 如果沒仔細看, 可能就會找不到了

一路想用跑的上去, 只是這展望台在半山腰,還要爬個300 m才能到, 在走了3km路後, 實在….有點勞累雙脚, 回程還有3km要走呢 ? 為了達到目的, 只好辛苦一些些, 待至展望台後, 就會發現, 辛苦是值得的, 在這展望台上, 視野好, 又沒有其他人擠人的壓力,可以安心的賞瀑, 雖然距離瀑布遠了些, 但依舊可以聽見那沖刷而下的水聲….與其冬天來看變成冰柱的瀑布,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真實有水的瀑布

LPIC4901   LPIC4918

約17:00 看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為了避免走夜路, 敢緊下山, 回程的路不再走走停停拍照, 因此比預計時間早回到層雲峽的商店街

在便利商店買好便當後, 便走回YH, 這上山的路沒有什麼路燈, 冷冷的天,走起來可是有些些的蕭瑟之感

回到YH , 帶著便當到餐廳食用, 這時見看見一位男生與褔岡來的二夫婦在用晚餐, 想想那男生應是背包客棧上的棧友吧 !之前有在棧上留言過的gxijdri , 索性過去打個招呼確認一下, 果不其然, 就是他

在用餐期間, 稍微與他交換了一些此次北海道之旅及今日爬山的心得, 強烈建議他可以登頂看看, 其他大,小函及雙瀑就建議他騎自行車去囉 ~

這樣與棧友的相遇, 也是很愉快的經驗,雖然事前就知道可能會遇上了, 結束閒聊後, 準備回房解放今日的疲憊, 想去的地方都己走過, 明天一早想就提早離開層雲峽, 早一點到函館的大沼, 免得到時天黑找不到YH就麻煩了, 確認明天的巴士時刻後, 收拾行李…休息先, 明天繼續第10天的北海道電車之旅…因為明天一天大部份時間都在電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