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7層雲峽-函館大沼

至層雲峽的目的達到後,就想早些出發至大沼去 而且這一路可是長途之旅呢?

一早起來, 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就準備與YH道再見了,預計搭8:40的車出發至上川, 再由上川搭車至大沼, 這樣一趟下來到大沼也是15:00左右了, 心想,還有二個小時, 或許可以先到大沼公園走走….只是好像己經沒什麼人在大沼公園了, 連單車出租的都開始收拾準備打烊了, 不過, 我還是租了單車, 想趁人少時來一趟公園遊, 順便找找 大沼YH的位置, 只是騎了快半小時都不見YH的蹤影, 開始有點擔心, 待會要如何到YH呢, 因為YH沒有接人服務….再往前騎了一會後想想還是打電話給YH吧, 問問位置或該如何到達…

沒想到YH女主人說現在沒公車可到, 由大沼車站到YH約有3KM遠, 哇 !, 怎麼跟資料不一樣, 我可不想拖著行李走3KM, 而且天色開始暗了, 剛剛騎的路段有些的人煙稀少呢 ? 硬柪了女主人, 看是否可以來接我呢?女主人問我人在那, 我說我人在大沼公園, 女主人又說, 現在沒辦法來接, 要過5點以後才可以, 我直接與女主人約5點半, 之後女主人又說了一堆我聴不懂,只確定有人可以來接我就好了, 離5:30還有一個多小時, 便再次騎著單車繞繞公園, 趁人少時拍拍那名的駒之岳

約5:20我便等在大沼車站前等待, 希望每一台都是來接我的人, 那麼我的一顆心就不會七上八下的了, 其中, 我看見一台車的女車主下來, 我還以為他是YH女主人, 問了問他, 結果不是,他還以為我把他當成TAXI了呢, 真是拍謝啦, 只是認錯了….呵

左等等, 右等等….呵…終於看到YH男主人出現了, 真是怠謝啦~ YH主人接到我後便開始說著他們並沒有接送服務….等等的,唉 ! 我也知道啊 ! 到YH後, 主人還多繞了YH的四週一遍, 告訴我,車站在那….原來是離YH較近的車站是JR函館本線・長万部行 的 “池田園 “ 而不是 JR函館本線・函館行 的”大沼公園”

要不, 我是可以自己過去, 不用他來接的, 唉 ~ 真是 !!!

不過慶幸的是, 我順利的到達了YH了, 女主人也出來迎接, 在他們介紹完了環境後, 我便先入房休息一下下, 準備泡澡囉 ~

簡單的解決完晚餐後, 便下樓詢問YH主人, 客廳的網路可以直接接到我的NB使用嗎, 主人說可以的, 不過還是要遵守規定, 只能用45分鐘, 雖然沒有其他的人使用, 他還是很慎重的告知我規則….嗯 €

上網找找函館交通資料及時刻後, 再瀏覽客棧一會便離線了, 啊 還有明天的函館回池田園的電車時刻表及20081009池田園至大沼公園的電車是否可以趕上我回札幌的時刻….還好, 剛好有車可以緊急接上…, 而明天因為要看函館夜景, 所以電車時間要確認, 否則可沒人可以接我回YH啊 ! 還好有 20:26 ~21:14JR函館本線・森行 的班車,這天一樣的整理了今天及明日的資料後, 早早就休息了, 日本 ~ 唯一不習慣的就是晚上無處去 !!

20081007 行程: 層雲峽 ~ 上川   ~ 大沼公園  ~ 大沼公園Y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