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在鳥叫聲中醒來 , 早餐前沿著YH前 走走看看, 真是舒服的清晨, 由於YH前的道路非主要幹道, 所以車流極少, 兩旁樹木成蔭…不用上山就可呼吸芬多精 ~ 薩滿湖上, 有著許多的水鳥,爭相的晨鳴, 真是好不精彩啊, 很想加入他們大叫幾聲….

LPIC4533(yh前湖畔) LPIC4590(yh前道路)

回YH早餐, 與那三個日本人閒聊….好像認識許久一樣…呵…雖然可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過在這樣的情景下, 早餐顯得格外美味, 只是美味相聚後就是苦澀的離別 !! 旅程中來來去去的人們…點綴著我精彩的回憶, 謝謝你們 !!

結束早餐後, 再次騎著自行車去今日的目的地, 尋找紅色珊瑚草 , 來回約2個小時, 與YH主人約好要搭10:26的巴士回網走 , 所以10點前要回來啊 ~

昨天是往YH的右手邊出發,來回約12KM, 今天則是往YH左手邊出發, 來回約8 KM …..果真…此行北海道之旅要辛苦自己的雙脚與屁屁 (哈哈哈)

LPIC4568

約半小時後到達目的地, 俱YH老闆說,今年的珊瑚草生長情形不如預期, 但還是要來看看走走…在此湖畔 ~ 沒有什麼人煙 , 一般遊客也不太會走到這裡吧, 所以正合我意, 可以自己一個人好好享受湖畔清晨, 有水鳥, 有珊瑚草, 有我 !!

沒想到沒多久, 那對福岡來的夫妻二人也開著車來到此處, 沒想到我們早上的行程路線是一樣的呢 !

在這薩滿湖國定公園, 有個可以露營的大片地方, 一早就看見已有人收拾好準備離去的身影, 我想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如果可以, 我也想來個露營….呵..想想而已, 也可以花個15分鐘沿步道繞行半島也是不錯的

LPIC4518LPIC4566LPIC4567LPIC4570

在這…真是捨不得離去呢 ,可惜…還是要回到YH, 拾起行囊告別這令我留戀的地方, 旅程還是要繼續….下個行程 ~ 層雲峽

話說交通資訊沒有查的很確實,是在YH提供的交通資訊中看見有浜佐呂間至北見的公車, 而且時間比我回網走車站還短, 所以等於是可以節省1個小時多的交通時間, 也可以再節省1千多元的交通費, 如果當時有查到這項資訊, 我的行李就不會存放在網走車站而是帶著走了….真是…..

告別那可愛親切的yh主人後,搭上回網走車站的巴士, 不知是因為早晨的運動量影響還是怎樣, 自己竟在車上熟睡….一覺醒來, 剛好公車離開網走巴士站…..吔…哈哈哈….真是哭笑不得, 也不知這公車是否會再繞回網走車站, 不得已只好選個點下車( 這個點剛好是厚生醫院), 再到對面的公車站等公車, 只是不知何時會有公車來, 看看公車時間, 好像公車走了呢, 只好往網走方向邊走邊等等看是否有公車, 沒多久,看有公車駛來, 二話不說, 就直接跳上車, 也不知是否可以到網走車站……(沒想到….這公車沒有直直駛向網走車站的方向, 而是在網走川前左轉進入社區, 這…還是再等等看好了, 其實會跳上這班公車,是因為前二天在網走車站等公車時也有看見這路線公車經過網走車站,所以才會跳上公車的….當公車沿著網走川前行, 再經過橫跨網走川旳不知名橋樑後…信心增加囉 , 等其過橋再右轉後…賓果….沒錯,是開往網走車站去了...呵呵…終於在預計搭車至北見的容許時間內順利回到網走車站了,只是寄放行李的時間剛好超過一天, 只好再花400日元取回行李

話說本想找那網走(北見)巴士站, 可是繞了一圈還是沒找到, 後來是隨意進入路邊的租車公司問問,才知道這巴士站還在蠻遙遠的地方, 最後不得放棄這新找到的交通方式,再次回到JR網走車站找往北見的電車, 因為先前資訊不確定, 最後確定在12:10有一班往遠軽行 的普通車 , 搭上這班車13:20左右就到北見囉, 這樣也可以搭上預計14:25往層雲峽的北見巴士

13:20左右到北見後, 買了往層雲峽的車票後,就先到車站後的百貨公司逛逛….一直在想到層雲峽是否要買個手套呢?? 聽屈斜路YH的室友說山上已下雪了說, 天氣或許比現在更冷, 可是….百貨公司的商品可是貴的,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在百貨公司買手套的念頭, 還是到超市去看看有啥可以買來當晚餐的吧!

在超市晃了一圈後買到了便宜的有機番茄及一些零食後回至車站等車

巴士準時的在14:25開車, 只是司機先生沒開行李箱,所以只好提上車, 只是車道及座位好小, 行李很難移動, 最後大家只好都座在前方

這班車, 人也不多, 大約10個人左右吧, 大部份的人可能都是以搭電車至上川再到層雲峽的吧, 很少會像我一樣一一比較路線、時間與費用, 不過要省錢自助行一定要如此多方比較才能達到省錢目的囉 ~ 只是, 我還要再加強 !!

由北見至層雲峽的沿路就見山色漸漸改變….愈來愈有秋冬的味兒, 在接近層雲峽的2~30KM處, 遠遠就可以看見黑岳的山頂覆蓋著一層雪白, 心理不免開始期待與雪的相遇

約16:30到達層雲峽, 雖然手上有地圖, 還是一時摸不著方向, 只好進入巴士站詢問站內人員如何到達層雲峽YH, 只是沒想到, 他們告訴我的是要走那出口處的小山路, 吔 !我推著行李吔, 不可能走那山路吧, 小姐他再次跟我說, 門口有計程車, 一趟約500日元…好吧 ! 就給計程車賺吧 !!! 只是不是500, 而是550日元

層雲峽YH就在大雪及朝陽停的中間位置, 緊鄰著朝陽停, check in後,發現, 還是自己一間房…呵呵, 真好

放下行李, 稍作休息後就先到附近及山下商店街走走, 其實說是山下, 也還好, 大約5-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所以說, 550日元還是有些多花了, 沒關係 , 該給人賺的就給人賺, 雖然說朝陽亭及大雪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可是在商店街却沒看到多少人在走動,逛了一大圈, 泡了手湯,湯好熱啊!多放個幾分鐘可能就會燙傷了, 在這我就懶得脫鞋泡脚湯了, 天色真的黑了, 尋找晚餐去, 東看看, 西看看,最後還是到便利店買便當….美食對我而言, 可是沒什麼吸引力啦 ~

回到YH後, 解決了晚餐, 看個小書稍作休息, 愉快的泡個熱水澡後就到交誼廳坐坐,看看新聞,上上網….,沒想到竟然看到在薩滿湖YH的那對福岡來的夫妻二人, 沒想到離開薩滿湖後的我們今日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呵呵 …與他們再聊了一下後就回房休息了, 準備明天的登山之旅 ~~

層雲峽簡介:

有水量豐沛舒適的溫泉
 有懸崖峭壁連綿長達24公里的大峽谷

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屋脊大雪山山麓,這座大峽谷中佈滿高達 100 米左右的懸崖峭壁,這是凝灰岩受侵蝕後形成的地形。層雲峽是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中心景點,雄偉壯麗的景色和水量豐沛的溫泉吸引了無數觀光客

峽谷中有許多瀑布,其中流星瀑和銀河瀑最值得一看。這兩個瀑布從峭壁上直挂下來,氣勢非凡。峽谷中被認爲最美的地方是大函和小函。大函聳立著寬闊的岸壁,猶如一座屏風,而小函則以多奇岩怪石著稱。這裏有自行車出租,供遊客使用。


從大雪山層雲峽空中索道車換乘上山吊椅後就能登上海拔 1700 米的高處,可欣賞大雪山雄偉壯麗的遠景。層雲峽溫泉位於峽谷的正中央,到處建有現代化設施的旅館。夏天這裏舉辦峽谷火焰節,寒冬季節則有冰瀑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