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日先走了網走監獄及天都山, 因此今天的行程相對的就比較輕鬆,今日就不需太早出門了, 慢條斯理的整理好行李告別YH的老先生主人後, 再次拖著行李邁向下一站

到網走車站後, 大行李就先寄放在網走車站, 明天要出發層雲峽時再取, 今天只帶著至薩滿湖YH 所需的用品出遊,可減輕推行李的負擔

今天上午的預計行程扣除昨日已先行完成的部份,只剩下北方民族博物館就是到薩滿湖YH (雖然很想去帽子岩, 最寄貝塚及美術館等地, 但時間關係,此次就沒排進行程了)

今天還是搭市區巡迴巴士至北方民族博物館, 在等車時遇到一對也是台灣來的自助遊夫妻, 索性就一起至北方民族博物館去, 在閒談間, 雖然此時已過了繁華似錦的花期, 但他們還是想在北海道旅行期間可以看到一片花海 ( 嗯 ~ 有機會也是想看啦 , 昨天在網走監獄後方是有一小片向日葵花海啦, 只是沒人發現)

其實由導覽圖中在天都山下是有一個花園, 只是不知花況如何 ?

今天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 天已經開始飄雨了, 他們夫妻二人是直接去找花園, 需我則在北方民族博物館稍作巡禮後, 也跟著去找花園, 希望有幸也可以看見花海囉 !

不過, 天氣似乎愈來愈不好了, 路標又不是很清楚, 還好, 自己的方向感還不錯, 不久就看見路邊爭豔火紅的一串紅(爆竹紅), 只是還沒看見花海呢?心理還在懷疑, 待再走近些, 進入眼簾的是 鮮豔不已的花毯 , 雖然規模小小的一小塊, 可也是吸引一些觀光客駐足拍照的, 在這還有一個展望台, 而雨滴愈來愈大, 巴士班車又快到了, 所以也不能久留.

 LPIC4388 (網走北方民族博物館)     LPIC4411  (網走天都山下的花園) LPIC4413 (原來這個花園是個滑雪場)

匆匆登上了展望台, 眼觀八方,展望山下的網走市區, 天色迷濛, 發現還是天都山上的展望視野佳,必竟天都山是網走地區較高點, 停留片刻後, 不得已還是要離開, 雨下的不小呢, 偏偏今天,雨傘沒帶出門, 真是的,只能用外套遮雨, 跑步回北方民族博物館等巴士下山

至網走車站前與那二夫妻道別後, 也該是補充體力的時候了, 習慣了台灣的大街小巷的美食, 還真不習慣在日本總是找不到想吃的食物(我不喜歡吃麵….) 最後…還是走的遠一些吃肯得基….雖說是肯得基, 口味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還不錯吃啦

等待中湧別的巴士期間還有些時間,所以沿著肯得基後方的溪流(應該是網走川)散步, 也蠻愜意的,雖然時而漂著毛毛細雨,確有些不知所以的浪漫…哈哈…雖然只有我一個人, 但却沒有孤獨的感覺, 或許應該說是自已很能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光

LPIC4415

預計搭13:45的巴士至YH, 待時間差不多後回到2號巴士站等待開往中湧別的巴士的到來, 同時在等車的還有一對日本老夫妻(在此行遇到好多日本老夫妻同遊的….真的覺得不錯) , 車上也沒有多少人, 所以班車也不多, 一天2,3班車而已, 所以要搭巴士至中湧別, 常呂,或薩滿湖的必需確認好巴士時間才不會空等哦 !

薩滿湖YH在佐呂間, 所以由網走到那裡需搭往中湧別方向的車, 其中會經過常呂(有巴士休息站), 沿著薩滿湖湖的風景也是不錯的, 其實在北海道, 整個的感覺就像是台灣鄉村的放大圖,所以沒有車水馬龍,更沒有小攤販、沒有蚵仔麵線, 更沒有塩蘇雞…. (知道我在想念台灣美食吧…哈哈), 有的只是一抺的閒靜, 田間盡是打包成籠的馬鈴薯散放著, 及在北海道該是時節的油菜花田, 我就像一樣的, 看到美景就一會靠右, 一下靠左的搶拍, 照樣的,巴士司機先生,還是有在看我啦 !有點不好意思的

LPIC4425  LPIC4428  LPIC4433  LPIC4436

可是啊, 此行遇到的司機先生都超nice的, 或是說我在日本遇到的公車司機都很nice, 就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都這麼好呢?

為何會這樣說呢?

就在到常呂車站時, 全車又只剩我一個人了, 司機先生看我沿途照相,應該是外地來的觀光客吧, 還好心的要我下車照照車站後的湖景(常呂車站後方即為湖畔—有點像是海邊), 是個很休閒的地方, 也有展望台, 就跟淡水濱海一樣….只是風大了些…

我也放心的下車, 不怕被放鴿子 , 呵呵… 當然司機先生是在等我回到車上囉 ~ 所以…我才覺得怎麼這麼貼心呢 ??

昨天己經與YH老闆約好什麼時間點到站, 所以大約14:45到佐呂間的巴士站時YH的老闆己經等在那了, 那是一個笑容滿面的人, 真不知, 他怎麼如此的快樂, 雖然他知道我日文不行, 但還是不斷的自說自話的介紹…..被他的開朗感染, 心情也頓時的勒飛揚起來…相信在這的一日一夜也會是愉快的

不過5分鐘, 就到了薩滿湖湖畔YH, 雖然大部份的北海道YH都有了陳舊的感覺, 但只是住宿己經足夠了

放好行李, 老闆又很熱心的跟我介紹附近景點, 索性的詢問是否可使用自行車, 結果, 老闆說是以免費使用哦, 真是超贊的啦 !!

老闆拿了地圖, 告知了我附近騎乘的路線及距離…研究了一會, 決定分當天下午及明日早晨二趟來遊蕩一番

首先決定今日下午就先騎向那少年自然之家的方向, 目的地是鶴雅飯店(老船長之家)及小花生原生花園, 這趟路程慢慢騎, 再加上停停走走的照相, 來回約3小時 …

在出發之際, 老闆很好玩的怕我回去晚了, 特地為我準備了手電筒…呵..是那種大大的手提式手電筒, 讓我放在車籃中, 真是有些的好笑, 這老闆就是這麼有趣

不過事後証明,老闆是對的, 當我回程時, 天早已暗下, 沿路都沒什麼路燈, 所以此時, 那手電筒終究是派上用場

LPIC4437 LPIC4443 LPIC4444 LPIC4445

在鶴雅旁邊有一海鮮市場, 賣著頂新鮮的魚獲, 在斜對面就是網路上人氣不錯的老船長之家, 感覺還好啦, 不過老闆可能就沒有YH的老闆來的親切吧!!

騎過船長之家後, 沿著指示就可經過佐呂間的一處漁港, 在漁港橋上花了一些時間拍海鳥的, 經過橋後, 漸漸的夕陽的美景…籠罩整個空間, 再往前騎就是原生花園了, 在這裡可以體驗騎馬, 不過我來的時間是夕陽西下的時間, 只見不少的攝影愛好著在這補捉夕陽美景, 想必明日一定是好天氣囉 !

LPIC4460 LPIC4461  LPIC4469 LPIC4470 LPIC4487

只是望望回程的路途遙遙, 我住的YH就在夕陽西下的湖的另一邊….前天5小時的屁屁痛單車遊還沒有好呢….屁屁啊…還要再撐著點啊, 明天早上還有2個小時的屁屁痛時間呢 !

LPIC4488

乘著風, 伴著夕陽餘煇 …..我踩著自行車 ~ 飛奔在薩滿湖畔 ~ 真是美極了的畫面 (嘻嘻…)

 

回到YH梳洗過後, 在交誼廰遇見此間的另三個日本朋友在用餐, 飯後他們也加入我喝咖啡時間,他們是一對由福崗來的夫妻及一個神奈川來的女生, 只是聊著聊著, 我會的日文都用上了..呵呵…最後我們的交談再增加筆談,沒想到也行, 這也是我喜歡到日本的原因之一, 大部份的漢字他們都看得懂…就這樣又是聊到熄燈 …呵呵呵 ~ 這就是自助與住YH或民宿的樂趣之一

臨睡前再次檢視明天的行程-層雲峽, 只是交通的部份還是有些不確定的, 雖然在出發前有作了一些功課, 但還是有些遺漏的地方, 不過, 這是在我事後才發現的囉 !

層雲峽的方式都是要電車+巴士的二段式方式進入 ,經查詢後確定由網走至雲層峽的方式則有二種:分別是以下二者: (第三種是當天才發現的, 可惜時間緊迫就放棄了)

1: 由網走搭電車至上川6,490円(乗車券3,880円 特別料金2,610円) - > 再由上川搭往 層雲峽的巴士 (770)  ==> 7260日元 , 所需時間: 3小時2分+ 30分=3小時35分左右

2: 由網走搭電車至北見 (1040+1610=2650)- > 再由北見搭往 層雲峽的北見巴士 (2500)  ==> 1040+2500=3540日元 (因搭普通車, 所以實際支出3540元), 所需時間: 1小時10分+ 2小時5分=3小時15分左右

3: 由網走搭網走巴士至北見 ->再由北見搭往 層雲峽的北見巴士 (這是臨時在網走發現的方式) ,

所以綜合上述方式一, 及方式二 可以發現, 方式二比方式一 交通費約省3720日元, 時間也省20分左右 , 所以 在台灣出發前就決定走方式二了, 只是網走到北見的電車要接上巴士的時間…真是過份, 在台灣查詢時, 每個到北見的班次電車與北見巴士出發時間都錯過…., 所以…我強烈判斷, 巴士公司是故意的, 為的就是要客人搭聯營的網走巴士到北見 (由網走 ,北見至札幌, 層雲峽 , 旭川的巴士, 是由好幾個巴士公司聯營路線的) , 唉 ! 明天再看實際時間決定吧 ! 先睡了, 就睡在靠湖伴的YH, 呵呵 ~ , 全室只有我一個人獨享 …..好好哦 ~ 又是美好的一天結束 , 明天要去尋找紅色珊瑚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