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問了問 今天可能的日昇時間大約是5:24 分左右,YH 也有公佈今日的日昇時間, 因此今天起了個大早, 匆匆刷牙洗臉後,帶著那陪伴我的小相機, 步行到5, 600公尺的白鳥公園賞日出

只是, 天啊, 好冷哦 !真是愈往北, 早晚温差更大, 這次對天氣的判斷與認知, 真是錯誤, 還好自己有帶外套及大圍巾, 否則...我還真找不到賣衣服的店家哩 !!

5:10 出門..眼看遙遠的海面上已開始換上金色晨衣, 冷到快不行的我加緊脚步, 外加小跑步, 只希望在太陽升起的刹那,我已準備好迎接它的洗禮 ~

氣喘噓噓的我終於在最終一刻趕上日出.........看著由海面升起的金色驕陽....真是.....感動.......如果不是在旅遊的時刻, 又怎會刻意早起看日出呢? 旅人的脚步, 似乎是在體驗平常之外.......原來自然之美...總是被假裝匆匆的,忙碌的,懶惰的人們遺忘............百分之八十的自己竟然也是這樣的......過日子

LPIC4198 濤沸湖的清晨   LPIC4200 (知床連山前的日出-有個叫日之出的地方)

花錢出國旅行-似乎也總比國內更積極的生活與感受....為什麼這樣呢? 平時被關閉的感覺細胞都被打開了,就算再冷,再早起好像都無悔..似乎是要把每一分的花費都要讓它淋漓盡致....結果當然是有滿滿的回憶與脚酸...哈哈...睡眠不足倒不致於, 因為在日本的夜晚沒有娛樂可言, 總是早早就睡了

欣賞完日出, 匆匆回至YH 打理包包準備出門往今日的目的地-知床五湖前進

搭第一班的電車往知床斜里車站轉搭8:00 出發的斜里巴士至知床五湖

JR知床斜里車站, 是這一趟中最新的車站了, 外包裝也不錯,而 斜里巴士站就在JR知床斜里車站出口處的左手邊,很好找, 到巴士站看了時刻表, 要8:00 才有班次, 而巴士站還沒營業呢?不過巴士站內有自動售票機, 只是到五湖的票却是未含在內, 所以等售票窗口營業後才在窗口買票, 同時取得領票証(回台公司請款用)

單趟就要1890日元...是有些貴的....不管, 在日本的交通就是一整個的貴啦 !

搭著8:00 的斜里巴士就往知床囉, 照這幾日的常態, 車上還是只有小貓二三隻....過了市區後(說市區也只是住宅較集中的地方而已....)轉往知床的路線就像是淡金公路一般, 全程幾乎就是海岸線

LPIC4225北浜車站展望台的知床連山牌 LPIC4271 最新穎的JR知床斜里車站  LPIC4274 斜里巴士站

知床,日語叫做Siretoko,位於北海道東北部,知床半島延伸在鄂霍次克海上,被認爲是日本最後的秘境,半島上的原始森林、山岳景色,棲息著海鸕鷀和白尾雕等野生動物,因此被指定爲國立公園。『瀑布王國』是知床另一個稱號,『卡穆伊瓦卡溫泉瀑布』還可從觀光船上看到;『福來派瀑布』則因為它的涓美被稱為少女之淚;『澳新考新瀑布』則沿著島上公路向海岸奔流放肆。
  著名的『知床五湖』,更是被譽為是五顆寶石,加上四周原始森林環境,是知床地區數一數二的人氣景點。五個湖泊散佈森林中,湖面上倒映著山岳之景,還有原生林和水芭蕉等季節性水邊植物,知床之美,唯有親身到訪才能體驗。
  由於知床為北海道的北端,因此到了冬天,海岸有時還會被浮冰掩埋。也因為知床擁有流冰所孕育出豐富的海洋生態、和原始性極高的陸地生態,形成的複合生態係在世界上可說是非常稀有

首先經過的是'Oshinkoshin瀑布' , 但我不是搭觀光巴士, 因此沒停這, 所以只能一眼望過而己, 整片的瀑布很是壯觀, 有機會來此停留的朋友可以來這感受一下,應該也是不錯的

因為從中途河流被分成兩條所以又被稱為「雙美的瀑布」,也被選為「日本的瀑布100選」。 瀑布可以藉由階梯上到一部分,從瀑布上的展望台遠眺的景色相當令人感動

之後是到了UTORO港, 大部份的遊客在此下車後, 車上只剩我與另一長者, 再經知床自然中心後.....嘿嘿...全車又只剩我一個要直達五湖

沿途續經岩尾別YH...後在短暫的會車中, 嘿嘿...又看到了鹿,不過這隻鹿可沒有奔逃,只是靜靜的吃著草.....這可是在今天行程中較好的運氣了

到五湖後, 天啊 !是怎麼, 10幾台的遊覽車, 一批批的旅客, 好像菜市場...索性先到那唯一的一間商店找圖章去, 果然有哦, 有一湖, 二湖的圖章...蓋完後車與人並沒有減少...好吧 !我也認了, 跟著這些人的步伐走進這展望台,東張西望,可是湖呢 ? 沒有...通往湖的路呢 ? 沒有.....那麼樣呢? 有啦, 展望台可遠遠看見一湖啦 , 就聽那些阿嫂,阿公,阿婆的讚嘆....這..無法接近湖水, 可是無法滿足我啊 ! 不信邪, 找不到往一, 二....五湖的入口

再回到另一邊, 是有寫五湖不可進入....再仔細看, ...看.... 是五湖今日全部關閉不可進入.....真是超.......不幸的,沒想到今日連一, 二湖都無緣親賞, 啊 ! 熊啊 ~ 沒事出來亂亂走幹什麼呢 ? 害我大老遠而來却帶著不足的遺憾回去....又能怎樣呢 ? 看看下班的回程巴士是幾點...10:30 有一班, 那好吧, 就搭這班車回知床斜里吧 ! 無聊的再走一回展望台, 看看山景, 再看看那無緣的一湖...

LPIC4259   LPIC4260   LPIC4262

其實宜蘭的松蘿湖不輸知床一湖的.....或許背起背包,多爬幾座山, 可以遇見比五湖更美的台灣高山湖泊...當然要先練脚力啦 ~

就這樣結束知床五湖之旅, 雖然沒能看見那知名的知床五湖, 但沿途的風景也是不錯的, 對於喜愛山, 水的我而言, 這段路程已可補足那最大點的失望囉 !

在回JR知床斜里車站途中的我想著下午的行程該如何安排呢, 原本知床地區是排一天的, 但省去遊船及五湖的行程後, 多出了大半天的,不如將明天(D7, 11/4)的行程先走一部份, 這樣明天的行程也可較彈性

決定後,找了時刻表看看至網走的電車..12:37 ~ 13:24 斜里 -網走

走出電車後..."網走車站" , 與心理想的差....很多(之前沒有找照片看), 以為網走是冬季的旅遊熱門點, 車站應是很現代的....,沒想到與台灣一般的小車站差不多, 其實, 在道東的電車站, 這算是很大的了, 大多數是無人車站, 而且是以貨櫃當車站, 通過貨櫃的門,就算進出了, 而且釧路至網走的電車都是普通車, 只有一節車箱, 所以門都只開電車司機在的前門, 除非像摩周,網走這種較大一些些有駐站人員的會開前後門下車, 因為車站有人可收票, 否則 車票就會是在下電車時,由 站長監督付費囉 ~

出了網走車站,當然是找觀光案內所了, 找了人問 往網走監獄等的觀光循環巴士站及要了時刻表後就出發找站牌了,還好不是太難找,出了網走車站後, 往左手邊走 約50公尺就可看到公車站牌了

在JR網走前的巴士站, 共有4個站牌, 分別停往不同的公車, 所以了解後還蠻好利用的, 這在明天凸ㄘㄟ的我可是幫了自己一個忙, 哈哈....

LPIC4290        網走2號巴士站牌      LPIC4291

在等車的過程, 無聊的看著來來往往的巴士,發現好像明天要去薩洛瑪湖的公車也是在這個公車站上車...嘿 ! 明天不用再花時間找路, 省去明天的不安, 倒也是今日沒想到的收穫

搭上14:25 的巴士,先到網走監獄 ...雖是午後, 人倒是還不少, 買了票入內參觀去, 其實監獄有哈好看的呢? 唉啊 !我是去看建築, 看樹, 看花的啦 ! 不過, 那的假人可太逼真, 還可嚇到我了,想想, 這可是監獄, 有多少人在這結束一生呢? 頓時覺得靈氣四散 ~ 讓我起雞皮疙瘩 , 所以看過五星牢房後快快結束這個景點, 說快, 也幾乎逛完了, 也花了1個小時在這

想想那觀光案所的人告訴我, 由網走監獄走至天都山只有1KM,  想想不是很遠, 就想用走的上山也好, 吔 ! 走了快10 分鐘, 這上坡路段, 走起來還真累, 只是應該差不多有一半了, 可是覺得不對, 好像不止1KM ,再看看時刻表, 下一班巴士再10鐘就要到達網走監獄了, 哦! 真是笨的我, 都忘了還有巴士, 心理掙扎了 1 分鐘, 決定快步回網走監獄, 搭公車上山,當公車好不容易上山後, 真是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否則,走上山後, 我可能也不用逛了, 直接坐尾班車下山

天都山的展望台是免費的, 可以一覽網走湖景色, 也可遠眺知床山巒, 山下的網走市區, 在這可是秏掉我不少時間 流連看風景, 看到天都黑了.....但流冰館....最後還是花了520日元進去感受一下(就是大塊的冰塊囉 ~ 不到一分鐘就走完, 所以還不致放會感覺到冷, 倒是那小天使, 真的是很漂亮, 真是神奇的生物, 看起來還真像是小天使一般有著小小的翅膀, 漫遊在冰海中, 可惜不可照像.....不過我的相機也照不起來啦 !

走出天都山展望台, 天空下起了小雨,  撐著小雨傘散步 園中, 雖然是一個人, 却也覺得浪漫....一個人搞什麼浪漫.....肚子餓啦 ~

等著最後一班的公車, 還有遊覽車來, 就見遊客匆匆來, 匆匆走, 看了什麼呢 ? 我想, 若不是沒車了, 不然在這看一下天半黑的夜景也是不錯啊 !

回到網走車站, 離回原生花園 YH 的車還有1個小時,內心又開始掙扎要不要在這吃晚餐, 要不回到北浜那鳥不生蛋的地方....又只能吃Seicomart 的便當.....看了那公車站牌對面的牛排館....下午等車的時候就有想吃了.....天人交戰過後, 還是走進了這家牛排館

       LPIC4364

除了主菜外, 沙拉, 飲料都是免費喝到飽的, 點了漢堡肉排特餐看看, 如果是在台灣, 我可能不會想吃 漢堡肉排, 但來到日本吃吃不同的也好,嚐鮮 ~

量還不少, 加上配菜都是我喜歡的, 所以吃的也是很娛快囉 ~ 而這餐是我這12 天最正式, 最貴的一餐, 不過是1670 日元, 當然沙拉是不錯, 飲料就不怎麼樣了, 整體評價起來, 台灣的貴族牛排就比他強了,而且也較便宜....再次覺得, 出國就是給人賺錢的啦 !

搭上18:50 的電車回到YH , 以為今天, 會只剩我一個"人客", 不過發現還有新來的二位客人哦 ! 梳洗過後至YH的聯誼室, 吔 ! 有不少的資料哦, 看了看, 有很多的旅遊手冊及介紹, BY 地點一一的收集陳列, 這些在外, 我都沒看到, 直覺的好像台灣旅展時供人取用的資料似的, 很完善, 沒有進來,還不知道這還真是一個寶庫啊 !

在這找到明天行程的相關資料, 真是幫了不少忙, 其他還有許多書籍, 直到10:00 息燈時間到才離開回房, 那二位新客人我倒只看見一位, 回來晚了, 除了打了聲招呼, 其他倒沒什麼交集

又結束一天的北海道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