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吃完早餐後, 就準備與室友們 Say Googbye, 雖然只有 "一夜情 " ,還是有些的不捨吔 ! 別想歪了  !  哈哈哈

我的時間今天都在屈斜路湖, 所以我就與YH主人與大家輪流拍照後一起一個一個送走他們....這短暫的緣份,夏葉小護士, 我有留你mail , 我會mail 給妳的, 妳等我哦 ~

LPIC4062 ,LPIC4063 ,LPIC4059 ,LPIC4060

送走他們後, 我也CHECK OUT了(這裡是早上9:00 要CHECK OUT), 並向YH租了自行車, 3小時內, 1000日元, 3小時以上:1500日元, 我當然是要租超過3小時啦, 所以是1500日元...跟淡水比好像差不多, 跟YH主人約好了送我至摩周車站的時間後, 我就騎著單車去冒險了 ~ (8:30 ~ 14:30 有6小時可花)

,

今天的天氣真是像神經質的人, 一會晴, 一會雨,一會狂風, 還好沒暴雨, 隨身包包內當然除了雨傘外, 也是有準備簡易雨衣啦, 只是很不願用上就是了, 希望天氣可以放晴囉 !

 

從YH出來後就沿著農用道路前行, YH主人說由YH 到和琴半島大約6KM, 到砂湯大約 10KM, 嗯, 對平時沒騎自行車的我而言是有些挑戰的說, 不過還是要走啊 ! 那就先去和琴半島吧, 室友也有說和琴半島可以走步道環島一圈, 而且也很漂亮,心動不如行動, GO !

才怪, 今天不管怎麼騎, 就是逆風, 知道吧 !那代表我要花更多的力氣採呀 ! 騎不到 2 KM 就下起大毛雨,到民家的大杉樹下躲了一下,太陽又露臉了,此時遠遠的就看見前面的山林天地間, 有著一道彩虹啊 !

LPIC4071,LPIC4079,LPIC4090

繼續騎了約1小時, (因為邊騎邊停下拍照)終於看到了和半島的入口囉, 才發現自己花太多時間在這一段路了, 進去後,沒有小貓 2, 3 隻 , 不知是太早還是怎樣, 不過這樣也好, 才不會有太多的人打擾著我的興緻, 空蕩蕩的停車場, 只停了一台巴士及2,3 台的私家車, 也不知我的自行車該放那, 問了問商店的老伯, 呀啊 !可是我此行目前為止,態度最不好的了, 跟你說 你就隨意放啦...我可是怕不見啊, 沒鎖的, 雖然日本是佷有規矩的國家, 但在如此之地, 我可不敢信任, 不過最後也還是只能隨意放了, 所以, 我就停在阿寒巴士旁,希望回來後還可以看見它的身影 ~

LPIC4086LPIC4093 ,LPIC4101

,

進入步道後, 走走停停拍照, 風可真不是蓋的大, 就見有對夫婦在露天風呂的出水口處泡脚, 嘿, 我也來泡泡脚吧 !

就在我泡脚時, 竟然被我碰到了一個破酒瓶, 真是,太恐怖了, 還好我沒踩到, 否則我的旅程可能會毀去大半的, 我將之拾起並作好安置, 那二夫妻也大嘆好加在, 也是, 看他們踩泡了半天, 我也是,走動了大半圈, 我們真的是運氣好啊,至於那露天風呂應該沒人會泡吧 ,看起來很久沒人泡過了, 旅遊書應該要修修了 ~

LPIC4107 ,LPIC4110 LPIC4113

在這停留有些時候了, 還沒開始環島哦 !走吧, 向看來像路口之處前進, 就見一批人要作獨木舟訓練正在移動船隻下水, 這正可以當我拍照的素材啦 ~ 不過風那麼大,安全嗎,我心理是這麼想的

 

繞過他們走向前方林中那不明顯的小路,心裡不免懷疑是否走對路呢?因為會像我去走環島步道的人似乎也不多,何況現在時間還早,都沒看見什麼人....即來之,則安之,繼續前進吧, 不久後就看見map 上的公眾湯,所以路沒錯囉,可以放心的走我的步道了

雖然和琴島不大, 以室友說她約走了 1個小時, 預估愛拍照的我可能要花上 1個半小時吧, 接著還想去砂湯,之後於下午2:30 要回至YH , 所以時間上還是要多注意呢!

說是步道, 却有小小爬山的感覺, 有起有伏,還有階梯, 在途中湖岸的觀景台上, 風強到讓人覺得站在那好像會被吹落湖中一般, 讓我也有所畏懼啊 !不敢太靠近景觀台邊, 雖然山下湖邊有個冒著煙的出火口(應該是溫泉口吧!) 讓我想多停留些時間, 但風真的大的讓我心生怕怕的, 雖然我很笨重, 風可能吹不動我,不過還是小心為上, 否則掉下去也沒人會發現的....

LPIC4136 LPIC4138 LPIC4140 

在這景觀台附近發現了紅葉..其實在前端就有發現了, 這裡的楓葉是九瓣的,所以紅起來會讓人覺得很霸氣,過了這景觀台後, 有一大片的楓樹林, 我想賞楓時節應該也會有不小的看頭,風實在強烈,看圖就可知道了, 還是 快快離開, 途中有一群的高中生似乎在作自然教室的課程,隨行的有說小姐,當然我只有自己體會啦 ~

LPIC4149 LPIC4143LPIC4152

如願的在11:10走出山林,又回到屈斜路湖畔,風大浪大, 己有人在玩風帆了,而我坐在岸邊,很輕鬆愜意....待感覺有些涼意後起身趕路囉 ~

11:30 回到停車場....哈哈...自行車還在,放下心上大石,只是往砂湯的來回16km, 應該不止, 來回差不多20KM有吧,想到就有些脚軟啦 !不過還是用力踩啦 ~脚酸屁股痛的回去再去泡澡..呵呵...

往砂湯方向出發時經過一農場,這天穿著紅外套的我, 還在農場外流連ㄝ,當然有一度

LPIC4157 LPIC4164 LPIC4165 

深怕那些乳牛會衝向我來,到時我可能逃不了,還是快騎而過...終於看到那往砂湯的公路起點,標示上果然寫著 8 KM, 吔 ....覺得很遠吔 !好吧,拼了

LPIC4166 

其實這條 52 號公路 是沿著屈斜路湖而建, 所以騎在這條公路上, 倒也像是在騎單車遊湖, 只是這日本道東三湖給人感覺就好像是海一樣的廣...

騎過釧路川的源頭,釧路川是道東的一級主要河川, 可是源頭就是由屈斜路湖分流出去的,覺得有些新奇,小小的水量,沒有大川的感覺, 但是却貫穿大半個道東地區一級河川

還好52 公路沒有陡上陡下的路段,騎起來除了逆風令人吃力外其他倒還好,在不同的路段都可看停下欣賞欣賞風景, 有的是湖光山色, 愛奴族紀念館,特色民宿.....許許多多, 然而最多的是橡樹果實,整條自行車道上都是, 我還怕輪子受傷哩LPIC4173LPIC4177

是的!就是冰原歷險記裡的那隻松鼠追著跑的果實!(圖取自維基百科之櫟屬)

 系統圖片 橡子

除了橡樹果子外, 在到砂湯的8KM路程, 大約有一半以上的路皆可賞楓, 甚至有一整片的楓樹林, 如果楓紅時節光是躺在山林就是一大享受囉 ! 如果再3週左右, 可能就會是紅葉盛況了,希望後面去的遊者可以好好欣賞而不是開著車呼嘯而過,那真是暴殄美景啊 !  在這非假日時期, 這條路上還真是人煙稀少,連車都少,所以偶而我還可蛇行, 像瘋婆子般的胡亂叫喊.....,高歌....哈哈....實在是自在的瘋了....

LPIC4184

不過....叫喊之後,累可不會減少啊,開始注意還有多遠.....看到渡船口, 吔 6KM ,再加油吧再 2KM 就到囉, 只是 99 分還是不及格哦....踩,我踩...終於踩到 8KM 之處了.....天啊 ! 屁屁快裂開了,雙腳也快不能動了....

不管, 先欣賞風景先, 相機電也快沒了, 該拍的, 該逛的先看一遍,  砂湯....景色就如同書上, 他人相簿中一般...然.....我不信有人會去泡那砂湯,  看起來有些的髒.....anyway 我是不可能去泡的啦 , 附近的景色也就是這樣囉,沒有太多的人工景觀,有一片的沙灘及一片的綠茵草地,吹吹風, 休息下下,只是此時的相機竟然故障, 可照,但不可存檔......SD卡無法寫入, 那最經典的一張照還沒拍啊, 就是那張人人會拍作到此一遊的招牌照....如果不是朋友此時打電話來, 我也忘了我的手機可照相的說,順便開影像讓沒能一起來的朋友看看這裡的風景,朋友竟說, "有什麼特別, 不是跟台灣的海邊一樣" , 哦 !很刹風景吔, 雖然是大同小異, 但在我人在的時候也不要說出來呀, 我還是希望聽到朋友說, " 哇好棒哦, 你真的到那裡了, 謝謝你讓我一起看到那麼棒的風景 ", 這樣我的奇檬子也會很好啊 , 真是不會說話, 當然不一樣啊, 這裡是湖,不是海, 這裡的砂裡有溫泉.....雖然我不敢泡

LPIC4191 LPIC4189

13:30 該回程了,  離YH出發剩1小時, 希望 14:30 前可以回到YH,因為與YH主人約14:30 出發至摩周車站,可不能遲到了

回程的路, 還是騎著二輪的回去, 我就不再多作停留了, 一路騎回去,一整天下來騎了有30KM,真希望此時有車可以拉我回YH, 哈哈..快癱了, 沒想到離YH的最後 1KM是最難騎的, 就..就...就快踩不下去了.... 終於順利的14:30 前回到YH, 只是YH主人剛好有客人,也稍微延遲了一會,也沒關係, 我的車是15:24的車, 最晚15:00 出門都還可以, 我們15:10就到車站了, 告別YH主人結束屈斜路湖的一日, 美幌垰無法到達倒是此行的小小遺憾,沒關係,有機會再來

本來是想搭17:05 的車至原生花園YH的, 但現在 5點左右就天黑了, 如果找不到路就麻煩了, 所以發現有這班車後就決定搭這班車提早到北浜, 諀說雖然提早的到了北浜車站, 可是....還真的找不到原生花園YH, 拖著行李走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看到YH, 放棄了, 雖然YH沒接送, 我還是想試試是否有人可以來接我, 索性打了電話過去,問到底YH在那呢, 怎麼走....可是, 日本不通吔, 該如何是好, 最後YH 主人找了人來與我交談, 日文加英文, 還是不通, 現在想想, 那些對話還真有些好笑, 這位老兄, 用英文跟我說了一堆說可以看到什麼再右轉, 左轉的, 都沒等我接話哦, 就自己一直一直的講, 最後我也放棄了, 直接問他可不可以出來帶我過去, 我真的找不到位置, 跟圖說的差好遠啊 !

這位仁兄頓了一下說 "好", 但要等個20 分鐘, 能如何, 只能等啊 !趁此時就在便利商店買個便當當晚餐了, 在這個有點鳥不生蛋的地方, 好像也沒有可以填肚子的地方了,這便利商店叫作  "SEICOMART" , 是我在道東看最多的便利商店

等了約20 分鐘, 終於有人來接我了, 跟我哈拉了一下, 又進便利店買晚餐,之後才領著我 "走向" YH, 用走的哦, 我還以為是開車, 我很好奇的問了他, 他是主人的兒子嗎, 他說 "不是, 他也是今晚的房客 ", NANI, 房客, 哦,  好感動ㄋㄟ!

錢不是他賺,他還要來接我.....不知他是否會嘔呢 ? 應該也不會啦, 他也可以順道出來買晚餐, 否則他也要餓肚子啊, 我是這麼幫他想啦 !

一路上,他就跟我解釋他剛跟我說的看見什麼要右轉, 左轉的....天, 天黑黑的那看得到那些招裨的, 只是,我剛走的路是對的, 差200M 就到了,豬頭哦, 誰知道啊, 又是公園, 又沒人煙, 連住家燈火都沒有開....唉我怎會訂到這裡呢 ? 其實是喜歡這裡的靠湖的環境, CHECK IN後 吃完那我覺得好吃的便當(很少便利店的便當我會覺得好吃的)後,稍作休息,沐浴泡個澡去除疲勞後,就準備就寢,明天6:57 的火車至知床斜里

   LPIC4366            LPIC4195

2008/10/02 很累很累的脚酸...屁屁僵硬...愉快美好的一天順利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