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2-20100725 雲南獨龍江小學援建恩寧圖書室志工行之一 

獨龍江,是在地圖的那裡啊?

 

當確定要去參加這個志工之旅時, 便開始尋找他的地理位置, 其實不是很有頭緒的, 在現有的地圖中很難找到主辦提供資料中的地名……

 

上網找了許多, 資訊也很少,有的是大陸方面其他人的徒步資訊,有用的資料還是少之又少,

 到最後,只確定是在雲南接近西藏與緬甸的西北方的一個區域。

 

而說起當志工, 也許有人會問,需要到那麼遙遠的地方嗎?在台灣不行嗎?

 

是不必要到那麼遙遠的地方,但是在台灣當志工相對的方便多了,也容易到達

 

然而這個行程吸引我的,是獨龍江那與世隔絕的孤獨(每年10月至次年6月初是雪季封山,人員動物皆無法進出),

讓我從去年起就關心著這個行程的發展,有一度是人滿無法參與的,也有一度是自己不確定是否能參加,

但看著主辦菁華說的,這次是經由各方,甚至是邊防武警,公安協助才得以進入,以後或許不會再有機會進去了,

讓我下定決心,排除萬難就是要參與,菁華也因為多加了一車,我才能參加

說起來應該是幸運的吧!讓我有這麼一次終身難忘的旅程。眨眼睛

 

7/12 獨自一個人搭了國泰航空公司的班機經香港轉機到昆明機場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踏入昆明機場,其實自己對方向完全沒什麼概念,

前一天沒連絡到新加坡的lily一起搭計程車,也不知到那搭乘,是不是有些茫然?

 

不過這些都不是困難,因為出了機場大廰,馬上有人來搭訕了,問我要到那?

我說,要到白塔路的如家,我問對方說要多少錢呢?對方說60,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再次拿出自己事前整理的資料,機場到如家不到7km,而昆明計程車計費方式是起跳8元3k,3公里后1.8元/公里

算算不會超過20元吧, 而他跟我要價 60, 我很呆嗎?

 

不理他, 再向前走,他仍跟在身邊嘮叨指著前方說什麼我要等排班計程車要等很久

怎樣又怎樣的………經他一指,這樣一來我就知道到那等跳表的計程車啦~

只是向前行時又來了一個,再重覆了一次,這位要價40 , 我說不行, 差太多了, 他說會塞車

當然我還是不理他,乖乖的去排隊,很快的,我便搭上計程車了, 那有前面說的要排一個多小時, 而且還不是假日呢 !

 

大約10幾分鐘就到如家酒店了, 向櫃台拿了房卡, 知道我的室友還沒到, 却在進房前遇到主辦菁華與李路夫妻二人,很巧吧 !

之後菁華拿了行程資料給我

 

 還真特別呢是不

 

說了晚上行前說明會時間, 我便往飯店外尋找吃的, 菁華說江氏兄弟的過橋米線不錯, 好吧! 就嚐嚐去 ~

 

   

   

 

 將 所有的料一起加入湯裡

 

 

成品:

口味有點像是台灣的米粉湯, 還不錯吃

 

只是我先到沃爾瑪超市(像家樂福的) 去逛了一圈….發現他們這有吃豬鼻子呢? ….有點難接受的

 

 

晚上7 點準時至菁華房間, 終於看到了所有成員

 

,

 

領隊:李路與菁華

 

有來自美國的KEN KEN的女兒 Janey

來自新加坡的怡賓,新加坡明星志工隊的心鈺,莉莉,老吳

來自台灣的我與桂芳

來自馬來西亞的燕云,婷如

大陸本土在美國念書的張涔、許許、文羲小朋友

來自澳門的大葱 (我的室友)

一行16人到齊…..就等明天出發囉~

 

靜候 之 二

=======================================================

以下是獨龍江相關資訊:

"独龙江位于云南西北部,与西藏、缅甸相接,在北纬27.5-28,东经98-98.5度之间.

那里居住着古老封闭的民族--独龙族。由于独龙江特殊的地理位置,进去的人很少,而那里有秀丽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文化"

 

獨龍江發源於西藏伯舒拉岑雪山,上游叫種羅洛河,在與麻比洛河匯合以後,就叫獨龍江了。

這條江在我國境內總長250多公里,從迪布裏流人貢縣境內,茂頂以下轉向西流,過馬庫流入緬甸境內,匯入恩梅開江。

在雲南省內流程80余公里,流域1947平方公里。

沿岸是著名的橫斷山脈,西岸是海拔四千多米的擔當力卡山,東岸是海拔五千多米的高黎貢山,兩山縱橫南北,綿延起伏。

這一帶地形多樣,從山腳至山巔的氣候、溫度懸殊很大。

獨龍江水勢洶湧湍急落差很大,即使淺水時期,流速也在每秒三米左右,漲水期則達五,、米以上,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

兩岸深山密林中,還有罕見的珍禽異獸以及名貴的山貨藥材,地下也蘊藏著豐富的礦產,有待人們開發利用,是雲南省未開發的處女地.被外人稱為神秘的峽谷

==================

昆明的交通:

昆明的市内交通总的来说不算拥挤,马路比较宽阔也很干净,但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偶尔也会出现堵车现象。

公共汽车
    昆明
城区的公共汽车可以说是四通八达,50条线路几乎覆盖了市区的所有地方。绝大部分公交车实行无人售票制,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票价1元。一般公交车早班车在600630,末班车在22002230
提醒:昆明的公交车停靠时间很短,最好站得离车门近一些,免得过站。

出租车
昆明
的出租车有两类:一类桑塔纳、捷达,起步价8元/3公里,3公里后1.8元/公里:另一类夏利车,起步价7/3公里,3公里后1.6/公里。所有出租车行驶超过10公里要加收50%的费用,晚上10点以后起价9.6元,2.4/公里。
小贴士:昆明的出租车里有一只明显的动物图案和一个号码,一个动物代表一个车队,如果忘了东西在车上,只要记住是什么动物,找起来很方便。

租汽车
   
如果打算包车的话,在昆明也不难,租一辆富康车250/天,桑塔纳300/天,里程限制在230公里以内,车辆保险费已包括在租费内了,过路费、油费自理,超过里程每公里加收1元,还有便宜点的悦达起亚200/天,昌河120/天;另外如果租一名司机50/天(吃、住不包括),建议最好是连司机一起租,这样可以少交点押金(带司机押金5001000元,不带司机5000元以上),司机还可以兼做导游,游程中少走点弯路。租车应该向正规的出租车队租,可以通过114查询,私人的车最好不要去租用。
小贴士:
1
.外地游客租车必须有一张当地居民身份证和游客本人的身份证作抵押;外国游客,需要国际驾照、当地居民身份证、本人护照等,还必须到当地交管中心登记。
2
.想少走弯路和回头路,最好雇一名当地的司机兼导游,一般50/(不包括食宿)

租自行车
   
昆明可以提供租自行车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比如昆湖宾馆、茶花宾馆都有自行车出租,一般2/小时,15/天,押金旧车200元,新车400元。昆明城也不算大,骑车环城旅游经济实惠又方便还环保。不过现在租自行车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了,车子很抢手,所以去之前最好打个电话问问,免得白跑一趟。还有,一定要把车停在有人看守的地方,否则丢失了押金就拿不回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