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向漫長的獨龍江路途前進.........
以前地理課本上看過的地名, 江水...........
一一呈現眼前............
我 要用什麼樣的心去看,去感受..........

==============================================

由昆明至目的地獨龍江的孔目村, 路途遙遠,預計3天才能到達

7/13 昆明-六庫 627 KM

7/14 六庫-貢山 286 KM

7/15 貢山-獨龍江 96K

 

所以前三天就是趕路………..

7/13 8:30 大家就在下榻的酒店解決早餐, 早餐後就要開始旅程了

一行含師傅共20,

1: (師傅:司令(司德偉),車友:李路、KENT、燕云、婷茹)

2: (師傅:朱兵,車友:老吳、lily 、心鈺 、文羲)

3: (師傅:唐舒,車友:我、大葱、菁華、桂芳)

5: (師傅:孫俊,車友:怡賓、許許、張涔、janey)

 

 

出昆明上了高速公路G065à楚雄à祥雲à永平->S228 六庫

627K 已快2個台灣長了,雖說是高速公路, 可是沿路可以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等攔車???

這是令我呀異的地方, 還有路肩休息放水的, 回程還有在高速公路上兜售野雞(是真的雞……)

 

雄當至大理路段因高速公路修路所以走舊路, 不過沿途多了不少的風景可看啊!

白族的建築,還真有特色呢? 白牆黑瓦三房一照堂, 與客家的三合院落很類似

只是他們喜歡在白牆上提詩寫字,畫山水……各種不同的風貌

像在孔龍谷附近人家, 牆面上都是畫孔龍

到較山區則畫有菇類, 所以可以很快的了解那裡出產什麼囉 ~

讓人很賞心悅目

 

只是與我想像中不同的是, 雲南的山怎麼了

 

對歷史悠久的地域來說, 我以為是那種古木參天, 綠蒼蒼一片的, 然而, 却是光禿禿的

我已經不知道, 這樣的山林, 如何能生氣盎然呢?

過度伐木的結果, 就是造成水源貧乏的原因之一了,加上大環境的變遷, 難怪雲南會乾旱, 這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

雖然現在才在補救有些亡羊補牢,但總比不作來的好 , 只是受傷的山林, 要多少年才能再次蒼翠

 

往六庫的方向前進, 第一個經過的就是瀾滄江, 滾滾江水

 遙遠的記憶裡, 有著瀾滄江的一部份,那是地理課本上一條跳躍的江水

然而現在的心情是跳脫了地理書本, 實際在江邊俯瞰著, 說心裡不激動是騙人的

 

只是如此長距離的行程, 有許多的不確定,吃飯就是一個

因為路況不可預期, 所以三餐解決的地方也都是臨時找的

 原在瀾滄江畔找了一間奇石店, 可惜人手不足以應付20人的團體而作罷

 

決定繼續往六庫前進,後來在路邊看到飯店,李路下來問問決定就地解決了

在等待他們準備期間我四處走走, 看到二位婆婆飯後在乘涼了

一位活潑會與我說說…….可惜很多時候我都聽不懂,另一位則害羞寡言……

 

看看時間讓去吃飯了, 沒想到, 這小小一家店, 煮的還真美味啊!! 該不會是大家太餓的原故吧~

飯後再次往六庫出發, 至邊防的時候被武警攔下, 因為我們是聯合國, 所以一一抄下人事資料

 連通過的巴士也要查看, 只要是外籍人士皆比照辦理, 所以到六庫香格拉酒店時, 已是晚上10:30

還好, 房間看起來還算乾淨,而且晚上半夜還會有人問你要按摩嗎? ~~~  , 我們是沒被問啦!

 

辛苦的一天……..快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