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了溜鋼索過江.....知道他們生活在風險中
 
  看了當地市集模樣.....很可愛,很新奇.....不過那些馬,騾 很累!!
 
  小小訪談了可愛的小朋友......對未來他們能如何預期???
 
=========================================
 

20100714

 

早餐在酒店外找個早餐店解決

還好有中式豆漿包子小籠包及雲南人愛吃的米線等多樣選擇

而我選擇較符合習慣的饅頭夾蛋+豆漿.

 

早餐後就要開始旅程了, 昨天辛苦一天的師傅一如往常一樣要精神抖的將我們往下一站送

 

今天的目的地是貢山 , 六庫-貢山 286 KM

 

離開香格拉酒店後, 就開始一路沿著怒江前進

怒江的水果然不同凡響

大約半小時, 我們就經過有溜索過河的地方, 其實看那怒江滾滾的模樣

雖然想嘗試, 可是還是會怕怕的………

只是李路與許許身先試卒的豁出去了

 

所以除了菁華與桂芳以外, 我們一個接一個……….都上場了………

 

 

話說原本都是一個帶一個, 然而到我時, 那位怒族的阿伯說可以2……

想想先前也有一次帶2個的, 好像都很順利的, 所以 , , 上了

 

跟張涔2個就由他領著溜索過江! 就看阿伯很快的將帶子確認作好,等我們套上了

 

裝戴好後準備上場前,脚要離開是最困難的一件事, 那代表我們就要向江中心溜去了, 的很難

 

由於,阿伯帶著張涔, 而我是連在張涔後, 總覺得危險……

 

! 溜出去了………  ……怎麼不動了

 

而我們在江水中心上方, 往下看,的是滾滾怒江水, 就見大大小小的旋渦散了又起……而我們就卡在中央……

 

此時的我與張涔是何種心情….那位阿伯又是何種心情……….

 

~ 他是因今天可以到不少錢而高興過頭了????

 

竟然把鐵勾掛反了……才使的我們無法再前進…..

 

就看鋼索隨風偏偏偏向一側…….自己很想笑……但危急之際,是哭笑不得……

 

那阿伯只好徒手拉著鋼索向山坡前進,沒有手套, 又帶著我們2人的體重

的很吃力(阿伯我不是故意要那重的…..原諒我……)

 

眼看離山坡愈來愈近, 心才慢慢放心……只是我手也快沒力了……

 

還好有另一個朋友剛好下來,阿伯請求後,才幫阿伯來拉人….

否則我們可能要等阿伯恢復力氣才動得了

 

回程就改以一個帶一個的方式回去囉~

 

我讓張涔先走, 自己留在山坡上與可愛的小妹妹聊聊天…….

 

知道7歲了, 可是沒上學, 想上學?

應該 ! 然而家長灌輸了 書很浪費的觀念給

我想我應該沒看錯, 眼中對上學的渴望…..這讓我有點心痛

 

雖說大陸已實施9, 但偏遠深山裡, 還有多少不能讀書的小孩……..

 

結束溜索體驗後再向前行, 10:20 經過當地的一個市集, 好奇的要求下車走走……..

 

可以看看當地的生活樣貌, 在這市集後是一片漂亮的梯田, 伴著怒江, 豈是以風景秀麗可以形容比擬的

也花了不少時間拍照呢?

 

而我們骡馬不分………

 

11:30 到達一個怒江畔的觀潮平台…….是壯觀的怒江…….

 

之後就要路了, 可是我們的唐師父可是偷偷的讓我們多體驗溜達了一下…….

那個俊師傅一定在後頭碎碎….

 

怒江的水:

 

我們的師傅及新加坡美女主持人心鈺 (看我們師傅多高興啊  !!)

 

 

午後2點才在福貢的崟園用餐 , 餐廳旁有頗壯觀的三層瀑布….,菜色不錯

 

 

雖然一路上,菁華或師傅都有交代少油, 少塩, 小辣……

可是還是多油, 多塩, ……我想他們應該無法拿捏我們說的程度!

所以大家吃辣的程度也愈來愈好了…..還有我在昆明買的QQ(蒜香) 是棒!!

 

18:30 我們終於到了貢山, 入住峽谷酒店……,

 

貢山 是進入獨龍江前的最後一個文明的世界……

 

在這,先去街上找軍用, 說是預防螞蝗好用, 找了整條街, 最後終於在一個買鞋子,雨具的小店找到了

湊買10, 12元成交…….(可惜最後終究沒使用的機會, 或許回台灣之後,爬山時拿來用用看)

 

……司令是太會找了

 

找了個怒江畔的一個餐廳….是配著怒吼的江水吃飯….

 

說浪漫…..又少了一點味道 (……不對…….), 說不浪漫……..又有那一丁點……..

 

回到酒店後,大家整理物資分成2 , 至龍元, 至巴坡

 

23:50  ~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