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有多遠,  台北不遠, 只是讓我歸鄉路迢迢

台北有多遠,  台北不遠, 只是讓我思鄉情却却

台北有多遠,  台北不遠, 只是讓我忘了故鄉四季的顏色

 

每次回家,總是驚訝於自己又錯過了什麼季節,

在繁忙的台北都市,總是一再的忘了每個季節該有的風情

就如9月的現在, 不知為何,還是有少部份的油桐花悄悄的開在山間,

可是那不該是9月的風情。

 

低空飛行的蜻蜓, 舞動豔麗翅膀忙於花間的蝴蝶,

才是9月的美麗。

 

可是這些,總是在回家時才會發現, 原來

自己又幾乎錯過了家鄉美麗的夏季。

 

知了的聲聲鳴叫, 充滿我的雙耳,

時時讓我以為自己是不是有耳鳴的毛病…..

那長長短短的像極了 ㄡ一希 或是 台語的 乎他死

的蟬叫聲,常常讓我為之莞爾 ,

可也是讓人如此愉悅的啊 !

 

常常跟姐講到, 若是老了, 一定要回山上養老, 遠離塵囂,

其實說穿了, 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

那就是愛死了自己家的所在。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