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癌症找上我 怎麼辦 ? 還是我找上癌症, 怎麼辦 ?

我會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

尤其現在癌症是台灣死亡原因的第一位, 這個問題是有可能面對到的,

對於仍屬年輕的自己會如何何面對 ??

只記得前些年 ,奶奶 直腸癌去世時, 是有些不能接受,

 後來也有在注意自己及父母的身體及健檢, 慶幸一切都正常

但是 家族已有癌症病史, 不免會有些担心….

奶奶發病時已90幾歲,所以 大家的接受度還好,

如果現在換成我們年輕人, 那又是另外的一種心情 ,對白髮人而言,

那又是何種心情與心痛呢?不希望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可是世事難料….

不信、憤怒、悲傷、接受(消極or積極) 大概是一般的過程吧!

如果是我,會如何

我可能不會接受治療吧 ! 人生該有什麼路要走,似乎冥冥之中皆有定數,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安排的最好, 過的自在, 讓週遭的親友明白接受與面對事實 ..好好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吧 !

之前讀了索甲仁波切的 西藏生死書” , 它提供的是心靈層面的安慰·

它說︰「死亡只是另一期生命的開始·, 但對人來說,死是最嚴重的·

死後尚有生命」一向是人類的夢想和渴望, 也許真有吧 ! 只是誰可証明。

要如何遠離癌症 ??

規律的生活,適量的運動,健康的飲食說的比較快, 但是要作到,有些困難呀!

不過要盡力而為,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也為家人著想, 能行孝時要即時行孝。

所以, 活在當下, 是必要的,有想望,在許可的環境下,該努力去完成,

如果真要面對, 那也必需學習以正向的思考模式面對, 願家人健康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