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颱風天總是可以輕易的看到有民眾冒險通過落石處處的危險山區道路,

從沒想到自己也會如此,但是, 10/6清晨6,正是柯蘿莎颱風肆虐,

風雨交加,狂風豪雨之際,我受命載著今日文定的外娚女到南庄的街上化妝

,真是個好日子,連颱風都來報到

 

當然,這己訂的好日子,是不會因風雨而延期,

所以三個娘子軍(一個小阿姨載著二個小外娚女)就這樣,在風雨中前進,

心理真的是忐忑不安,下了一天半的超豪大雨,不知路況如何?

出門後連媽都要大夥心理持續默念 南無阿彌陀佛” , 這讓我心理也著實不安了起來

 

開了10分鐘的車,路上不見半輛車(當然誰會在這種天氣出門),

心又更不安了三分,馬路上橫亙了不少的樹枝、樹幹的,

我覺得這好像在考驗著我的開車技術一樣,左閃,右避的,

不容易來到了已崩塌N,但尚未作好補強的鱸鰻窟,

看看,沒有再崩塌,放心的通過後,誰知一轉彎,一堆落石就在路中央,

.. 怎麼會這樣無言咬牙切齒

 

風大雨大, 所以只好放棄撐傘,下車去查看狀況

不對,是先將車退後了一點才下車,免得再有落石掉落傷了車及新娘,

此時的自己,好似有無限的勇氣般,迅速的搬移可以搬得動的石塊, 石子,

只剩下二個大石塊,那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小女子可以移得動的了的,

再看看二顆石塊的距離,轎車應該是可以過的,不過可真是要些技巧與胆子了,

我想,這些應該難不倒我, 還好迅速安全的通過了,真是放下了心中的担心,

因為最危險的路段已通過了。

 

接下來的問題是, 男方是要開23人的小巴來,若是那二顆大石塊不移走的話,

肯定無法通過, 便要外娚女打電話回家, 要家人通知鄉長想辦法

後續就看是否會派人處理了, 不過可能性不高, 因為電停了一個晚上都還沒修復(這是另一個颱風故事)

 

平安的將人送至美容院後才安下心來,買了個早餐填填空空又緊張的肚子

平常15分鐘的路程,花了一倍的時間來走,還算好啦!還要搬石塊….命苦啊!誰叫我是小阿姨。

 

以為波折己平息,那就錯了,到了美容院後,剛要開始化妝….燈光亮閃了一下,

啊呀!停電….是怎樣啊….停電要怎麼化妝啊,用手電筒嗎 ???,

還好,不是,店家有續電的大燈可用, 否則真不知會化出個什麼樣的新娘….,

電約半小時後回復了, 比我們家理還好, (22夜的颱風,停了一天半的電,

連整個訂婚儀式都在無電的、有些昏暗的狀態下完成)轉動眼珠

 

二個半鐘頭後終於有個美美的小新娘出現了,

再次冒著風雨開車回家, 再經過稍早的落石處,

果然, 那二顆大石塊還是動也不動的坐立在那, 不過還是快速的通過吧!

 

回程路上碰到了要出去的遊覽車, 好心的提醒司機大哥關於落石的事,

我想,他們應該會想辦法移動吧, 否則, 是百分百過不去的。

(這樣我們也不用担心男方的小巴無法通過了)

 

回程的路面,落下的樹枝更多,更粗的都有, 有的可以避開,有的不行,

只好下車移了移, 終於是平安的將二個小外娚女送回家了,

只是生命重要,沒時間將路況拍下來,只有讓外娚女拍了一些河水澎湃的壯觀場面,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冒著生命危險,

就是要讓外娚女雖在颱風天,仍是美美的,順利的完成文定,

我想那對佳人,甚至是全家人也是一樣難忘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