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不再遇到停電了,

這次的柯蘿莎颱風,10/5就讓4210幾戶人家斷電了, 這時柯蘿莎颱風還沒登陸呢 ?

還真詭異的是,前鄰,後鄰都有電, 就是我們這鄰沒電,是怎樣….

 

孩提時代的颱風天,一直是令小朋友們手舞足蹈的,當然那時不知道什麼災損的,

只知道溢滿路面的水流,是如此令人不知所以的興奮,穿著雨鞋,雨衣,逐水而嬉戲,

若不是怕赤腳會受傷,否則可能會看到一群打赤腳的小猴子在大雨中東跳跳西跑跑了。

 

關於停電,另一個印象深刻,甚至是感動不已的是剛與徐分手的第一年,

也是一個颱風夜,自己獨居在4坪大的雅房內,悶熱的夏天夜晚,

沒有因為風雨而有稍許的涼意,正在看電視休息的,

我被 一聲後隨之而來的黑暗嚇了一大跳,那時跟本沒有準備手電筒之類的,

也不覺得會停電,所以一片的漆黑,帶給我的除了不安外,還有著那麼一點的寂寞與悲哀吧!

 

颱風天的夜晚,除了呼嘯的風雨外,就是一室的漆黑。

.. .. .., 呼嘯的風雨聲中,滲透了電話鈴聲(感謝前室友留下的電話啊!!) ,

電話那頭傳來了熟悉的吳同學的問候話語,趕走了一室的寂寞。

以為不會有人記得獨居在外的我,沒想到還是這陪我走過失戀期的同學之一還記得我

問我, 一個人會不會害怕, 需不需要他過來陪我,...”, 真是感動ㄋㄟ,(不過當然是不需要啦!)

不然孤男寡女獨處一室,依一般戲劇的劇情, 可能會有想不到的天雷鈎動地火的激情發生,

那還是免了吧 ! 哈哈 ….., 不過, 他可能會怨我吧 !為何不讓他來陪我,否則他可能也不會與那位妹妹在一起啦!

多年不見, 不知他們現在如何了 ?

當時的感動, 真是讓我感念在心, 所以到現在還會記得 ,

所以朋友並不一定要常見面, 但偶而的問候,還是可以帶給朋友溫馨的, 不是嗎?

 

話說柯蘿莎颱風引起的停電,真是有些的詭異與令人生氣,

詭異的是只有10幾戶斷電, 生氣的是, 都已經消費了鄉長, 還讓我們停了一天一夜。

10/5晚上, 大夥正興高采烈的談著天,忽然變成一片漆黑, 停電了, 找手電筒,臘燭聲聲催,

因為平時不在家, 一時也不曉得上那找,

過一會,只見老爸老神在在的拿著可充電的那種大手電筒由2樓而下,

一樓的人馬上可說是歡聲雷動(必竟伸手不見五指,總是讓人不安,尤其是小朋友)。

以為會很快回復, 左等,右等,手電筒的電都沒有了,電還是沒來,

只剩下一支超大的臘燭依然挺立在黑夜,直到清晨..還是沒來啊!

 

小外娚女的文定也因為停電,而在有些昏暗的狀況下順利的完成了,
雖然是一天一夜的停電,但因為家裡人多,倒也還熱鬧,因此沒有以往的的寂寞與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