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念慈的文定後,才有時間回想念慈的一切, 眼眶不禁蓄滿淚水,

是一種不捨的心情, 雖然只是她的小阿姨,

但是從小對她們的關心也是不輸她的媽媽,也許比她的娘親還關心吧 !

從小就是在外婆家長大的他們三兄妹,可說是外婆,外公帶大的,

當然我這小阿姨也是跟他們一起成長的,所以對他們比對其他的外娚都親。

真的很難想像,念慈即將為人婦 (雖然年紀還小),

現在似乎還能想起她與他哥哥剛被帶回家時的模樣,

那時的她還只是個不會走路,還在喝奶的小女娃,

從小看著他們長大,陪著他們一塊成長的我, 心中真的是萬般的不捨,

那種感覺好像是我嫁女兒一樣,不知三姐是否有相同的心情。

 

經這麼一回,讓我想起了自己為何有不婚的想法,

那是在四姐結婚時種下的念頭, 那時自己雖還在念書,但已有這個想法了,

那是因為,在不經意間看到媽送姐出嫁時強忍的淚水與那為了忘卻難過而忙的昏頭轉向的身影,

讓我立時決定我不要媽為我難過。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我仍是沒有想婚的打算,

若真想婚了, 我想,也會以公証的方式就好,省去繁文縟節,

不要有那種會讓人難過的場面,不要媽忙碌,不要媽有機會掉淚,那會讓我更難過。

 

婚姻 ~ 讓未婚的想跳入, 讓已婚的想逃出 , 然我卻不想跳入,只想遠遠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