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8北插天山

從開始走郊山古道以來, 一直聽到有山友提到北插天山有多難爬, 更是將他當作登百岳的行前訓練

想想, 雖然體力還是不足, 但也走了10次有了的古道及爬山活動, 心想有一天也要去挑戰看看

5/28有機會參與背包的登山活動, 提起勇氣報名

5/27晚上下班後整理完行李就搭火車至中壢與大鯨魚集合後轉往an268(吳大哥)家打擾,這天除了我與大鯨魚外, 還有彰化幫的kusi與其朋友(我竟然忘了他的名)

5/28的北插成員: an268, 冠良, kusi, kusi友, 大鯨魚, 小金子, jenny, jenny堂弟(小樹), steven周

4:40早早起床刷洗準備出門, 在附近吃了早餐後, 搭著吳大哥的車與kusi他們往三峽等jenny & steven周

6:00大家於三峽集合後往滿月園出發囉

6:40左右到達滿月園, 己經有許多人到了,大家都是為了早些到, 可以不用付門票錢,(我們也是啦 , 當然主要是考量爬山所需時間囉 ~)

7:20開始由滿月園登山口起登, 一開始就是階梯,真是苦了自己了…..

8:30到達那有山友藏鍋具及救急糧的路橋…..聽吳大哥說,有緊急需要的, 可以借用, 不過記得要還回去哦, 讓他人也可使用…..,再走幾步路是一處可露營的平地,大夥還說, 如果到這露營一晚也不錯, 第二天一早起登…不過, 這樣前面一小時路程可是要背重裝了…吔!很累吔 ~

8:37到崩塌處, 有路標, 離北插天山還有6.86K的距離, 還要225分, 雖然這時間只是參考, 但….走不完的階梯, 真是我的罩門….哈,才怪, 自己體力原本就不好啦 ~ , 這天原本是想當成6/13爬雪山的行前訓練,所以背的重了些,結果, 累到自己不說,因為走的慢, 吳大哥便將我的水分配出去給其他人背, 以減輕我背負的重量 ~, 其實我很想說, 我除了走階梯不行外,還必須慢走, 才能調整自己的速度, 否則容易想吐呢, 不過顯然的, 大家都在趕路, 本來想自己慢慢走上去的, 可是吳大哥派冠良先生押隊陪我走, 雖然他一直提醒我小步走,不過這時我還是無法理解要多小步走啊 ~ 直到雪山行後, 有些理解了,也實際運用得到結果驗証,真的可行

9:05分到達叉路口, 在這之前,還遇見曾姐往回走了, 雖然他只到此,不過真是厲害啦~不斷的前進,我還只是小步小步的慢慢前進

9:45到達水源地, 吳大哥說,這裡的水,是有被驗証過純淨的, 而其中某棵樹根下的小水窟尤甚,要大家小心別弄髒了那裡, 在水源地大夥休息了一會, 泡茶,填填肚子, 那麼早出門, 早就餓了, 尤其是我, 早己經延路吃起糧食來了,否則那有體力再走啊

10:20收拾收拾再度出發,有些水果等的就放在此處, 等下山補飢泡茶可用, 不必再背上山,這時是相信山友都是良善的, 只是今日一路走來, 上山的不多呢, 或許是怕下雨吧, 不過天氣還好哦 ~

10:35到達木屋遺址, 稍作停留, 拍拍照便再往前行, 過了木屋遺址就是要開始上切了, 此時需要稍作攀爬….這是登山過程中,我最喜歡的部份, 我不喜歡階梯, 不喜歡下坡, 但超愛攀爬而上的路程, 就算陡升也無所謂,很奇怪吧!

11:23己可展望山峰, 此時天氣尚可, 沒有大太陽, 也沒有下雨,只是遠方視野不好

12:05到達北插天山山頂, YA ! 全員攻頂成功, 當然是先解決午餐, 就在吳大哥開爐之際, 大夥就先照起攻頂照, 還區分第一攻頂的我們這些菜鳥,還有二次以上的老鳥…. ㄘㄟ ‘, 再來是立蛋,端午啊, 當然是不可免俗啊, 還有,還有粽子….不過只有二棵粽子,大家分著吃,應景一下啦 ~ 哈哈哈 !!

12:10山頂氣溫不到10度,但不覺得冷吔, 北插: 標高1727 M,算是中級山了, 過不了多久, 開始有山嵐飄起, 午餐:泡麵+各式零食, 大夥集中了零食,吃的是很飽哦 ~

13:00雲霧愈來愈多,有些雲瀑產生,此時有另二位由另一方向(不是小烏來,好像是東眼山)上來的山友

13:15三人留在山頂, 其他人則決定向多崖山前進,此時,右方的雲海愈來愈有形了,美哦 ! 路經一基石, 不過已看不出字樣,也不知是否為多崖山基石, 不過至此,天氣開始有些變化,大夥決定往回走

14:10回至北插頂,與其他人會合後準備下山,這次是我爬山以來休息最久的一次,不過, 那也表示, 回程要趕路啦, 下山時機還真是好, 左側開始有了雲瀑與雲海,真是幸運, 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這是辛苦上山的報酬之一囉 ~

16:20再次下切回到三叉路,大夥休息一會, LDS一下後接著趕路囉

17:30回至登山入口處

18:30大家慢慢走回滿月園入口, 走不快的原因是,大家脚都有某種層度的疲累了,所以也快不起來, 不過倒有個人很快的回到入口處,

         只是還是要等大夥回來才能一起離開啊, 呵呵, 其實一路下來都在討論下山後要去那吃飯, 由陽明山泡湯, 龍潭夜市,中壢夜市, 到最後定案的中原大學夜市

20:30 ~ 22:00人很多,車很多, 攤販很多, 人…很累,早就餓的受不了了, 先買了烤臭豆腐填飢一下, 等他們確認要吃什麼再說, 後來他們去吃了黑輪 ….不過, 我吃了一口, 似乎不合我味口, 所以我就沒多吃了, 排隊買了飲料, 排隊買了烤雞排…..可是…個人覺得沒有內湖737巷內的好吃 …..

逛完夜市就要跟大家say bye bye了, 感謝阿華接我到吳大哥家,感謝吳大哥借宿一晚,感謝大家…..最後倒是忘了搭幾點的火車回台北, 回家只有一個想法, 上下山都走階梯, 對我真是大挑戰, 膝蓋真的不行啊 ~ 開始考慮雪山行是否要放棄了

結論:每次辛苦上山後都說下次再也不爬山了, 可是下回又自己跑去報名... 

 

感恩每次與我一起爬山又容忍我慢走的伙伴啊 ~ 我想 , 我應該還是會出去爬山的.~

 

不過挑戰完北插天山, 是否要再攻南插天山呢….好像是爬山人的通病吧 ~哈哈哈...

 

 

 ******  話說6/21那天跟走高大哥行程,我跟曾姐是同期參加高大哥的行程, 到那天剛好滿一年了,而我們仍持續爬山,他說他真是罪過啊~ 也許吧 !! 不過也要感謝他啦 ~我們才會持續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