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新的戶外嚐試 - 溯溪

去年來不及參加溯溪活動, 今年終於趕上了6/27甜甜圈的入門行程, 二話不說的報名參加

報完名後, 當然就是準備裝備, 只是買與租之間就有了計較,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買基本的溯溪鞋與防水袋

***************************************************************************

溯溪裝備 :

必備 : 溯溪鞋、手套、 頭盔

最好有 :  防寒衣、救生衣、吊帶、 防水袋

***************************************************************************

6/27宜蘭月眉坑溪溯溪 7人(甜甜圈 、瑞莎、 小兔子、Jenny、 ERH、 小鳳 、我)

結果除了主辦外全部是女生…哈…..

11:00於台北車站集合後便往宜蘭出發, 結果有點小塞的到宜蘭時已快12:30了,小兔子早已餓死了

甜甜圈帶大家去一家便宜又好吃的100元快炒店中餐(這家店在下5號礁溪交流道往礁溪的左手邊)

人很多, 但出菜快, 雖是每道菜100元, 但量却不少, 讓我很驚訝 !!

每人叫一道菜, 這樣一個人才100多元,真是便宜又好吃….

13:50我們才到五峰旗下的步道入口, 在這有不少的人攜家帶眷的在此郊遊呢, 而我們整裝後就準備出發囉~

這由入口至溯溪處還有一小段的山路要走,我還以為由山下就開始溯吔…..

走了約半小時後, 就真正的要換裝備下溪去了

只是天有些的暗, 小小的雨滴似乎要下下來了, 不過是不會減低我們的興致的,大家繼續前進

在經過一個較深的水潭後, 目的地月眉坑瀑布就到了

只是天空不作美,雨勢稍大了起來,不過大家還是樂的到瀑布下作個天然的瀑布SPA…

待個10幾分鐘後下撤至那水潭邊, 就地跳起水來了..

想想離上一次跳水..不知有多少年了, 年少時呆呆的勇氣早已消磨殆盡了,但是又抵擋不了那冒險的因子, 硬是跳了下去…呵呵….怎是一個爽字可形容,一次不夠, 再跳第二次….後才在水中悠游…

甜甜圈及瑞莎則在潭邊煮綠豆湯…呵…

只是到要享用時才發現我的碗…竟然沒帶下車, 嗯, 真是…..後來還是其他包友先借給我喝一輪呢 ?

大約16:30離收拾後下撤回入口, 因為上溯的路段太短, 所以經討論後我們採下溯的方式回入口, 而小兔子則沿來時路回入口處

由下溯的結果,大家一致認為下回應該由入口就開始上溯比較有趣, 那就看看下次的機會囉 ~

今天真是感激甜甜圈囉 ~ 讓我有了溯溪的初體驗

=============================================================

20090719瑪鍊溪溯溪(甜甜圈,瑞莎,無敵鐵叮噹, 阿森, Timmy, michelle ,小婷,小卉,我, +無敵鐵叮噹之高高手一群)

這次也是跟甜甜圈的溯溪活動, 只是多了一組高高手….(真的)

這瑪鍊溪在那呢? 它位處於陽明山後山, 至萬里的路程中段左右

在路邊整裝後出發, 在入口也是一群人在此戲水郊遊…真是好不快樂啊 ~

只是….我與michelle沒有準備吊帶…唉 ~ 好像有招致甜甜圈的衛生眼哦 !!

加入了無敵鐵叮噹之高高手那一群, 真的是很專業的, “家私”是很齊全的, 還有攻擊手….前行

就如甜甜圈說的,我們省了1000多元呢?,因為我們只share車資, 就有如像有他們這種教練級的隨行

一般有請教練的是要1000~2000元的不等….嗯 ,又撿到了哦 !!

由起溯開始就有深潭出現….需游泳過潭才能繼續, 聽他們說水小很多, 不然會更刺激

一路上,不管深淺都是走水路,這樣就很有溯溪的fu了

之前有看到一篇關於溯溪收費的分析, 說收費較高的, 他會一路帶走水路,不會有時走岸邊石頭, 會讓參加者確確實實的體會溯溪與挑戰

而我們…也是有確確實實的體會溯溪與挑戰啦 ~

因為我們可是跳了4次深潭, 照主辦說的分別是, 6m, 4m, 2m ,1m

第一跳 6m…..心臟都快停了…想想小時跳那10m的好像都沒有這種感覺

小時候就是頑皮好玩, 像泰山一樣抓藤跳潭就像是家常便飯,只可惜那一大片的碧綠深潭不知在那個颱風過境時已面目全非,害我回家沒了一個游泳的地方,小朋友們則是少了一個當泰山的機會

經過第一跳的挑戰後, 2,3,4次的跳潭, 就沒有那麼的掙扎了, 噗通一聲就跳下水了, 呵…

只是由這次經驗後, 覺得下次還是準備救生衣比較好, 這樣跳水就比較不會沉到溪底了, 不然, 也不知水太深還是怎樣, 每次我都覺得上升好久才浮到水面,有穿救生衣的, 幾乎是馬上就浮出水面了….嗯 就是 !!

這次回程是走原路回溯才會有跳潭的機會, 若不想跳也是可以直接走山路回路面, 只是這樣就必須有車要放在終點接送

溯溪 , 真的是很棒的戶外活動, 可惜7/24,25的跟不到

有機會我還會繼續參加囉 !!

下次已確定的是8/29的南澳鹿皮溪溯溪

去年有想體驗的還有衝浪 …今年還沒實現呢 ? 再看看有沒有機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