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5~20091207 陪著媽與二姐,三姐一行7人下高雄去,為的是要參加大姐二兒子的婚禮

自有印象以來, 與媽一起出遠門的好像就二次,二次都是去高雄大姐家, 一起旅行則是沒有

記得第一次與媽去高雄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吧, 那時還是包計程車由苗栗下去, 來回3200元, 以當時而言,這還是不小的一筆錢呢,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們小朋友才有機會一起出門,而更扯的是,當時二層遊覽巴士還很新鮮,這計程車司機為了讓我們這鄉巴老小朋友看看這大怪物,拼命的加油門追趕…..最後造成車子有個零件故障修了2400….算算跑了這麼遠一趟什麼也沒賺到…呵..本來媽當時要貼錢給他,不過沒印象他有收啦~

跟姐姐們出遊也是沒有的,這次7人下去, 一直在想要搭火車還是高鐡,合算一下搭火車可節省快3,4仟多元,大家又不趕時間, 所以決定搭火車來回,當然訂票的工作只有我啦, 只是很討厭,台鐡的網路訂票一次最多6張…所以還要分二次訂,真不合理,結果拿到票時, 位置不在一塊就算了,還不同車箱….真是….,或許是我們太晚訂票了吧! 最後是出發前再換了二個位置臨近的, 否則就有人落單了

話說12/5 是鄉鎮市長與議員選舉,與媽一早便收拾好細軟出發去投票,這三天就留爸一個在家,我們家的男人從我有印象開始就是遠庖厨的大男人,我笑笑的跟爸說,這三天自己要弄吃的哦,有飯有麵,…爸說, 他不會到店裡去吃哦….呵呵,是啊,所以我們就出發去投票了

投完票就與媽搭車至竹南火車站與二位姐姐與外甥女們會合出發,預計搭下午12點多的班車南下高雄

就在月台上車的時候發生了小小的插曲,當時剛好同月台A、B二側有南下與北上的火車停靠,時間只差2分左右吧,話說我們7人,分成了3個車箱,所以也無法看見人, 而我則陪媽坐同一車箱, 只是與三姐說話的同時, 她那二個寶貝女兒己跳上北上的車, 而三姐急的問我怎沒看見她們二個, 我想, 她們是不是跳上北上的火車了, 剛想上去找人, 就見她們二個跳下車,結束了一場虛驚,還好北上的車還沒開走, 不然…他們就要自己想辦法下去高雄了,有了她們的烏龍事作, 便要她們打電話給二姐他們,確認她們沒跳上北上的火車

下午約3點半到岡山火車站, 就見明天的新郎兄弟兩等在火車站外,接了他們的外婆,阿姨們,表妹們回家去了………就在行經橋頭捷運站前,路邊的向日葵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只是前面的車沒停, 我們這車也繼續開, 只是,我心想, 外甥女們一定會忍不住的, 果真,就見前車向路邊停靠…嘿嘿..果如所料,我也開心的下車拍照囉~

其中有一個愛花人也很高興啦 ~ 那個人就是媽囉,難得可以看見這麼一大片的花海,相信他也是很高興的,我們也拉著二位帥哥一起入鏡,否則除了年節的機會,很少有這樣的機會會與外婆合照的了。離開花海的時候才看到橋頭花季的桃太郎旗..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欣賞波斯菊花海,可惜哦 …

12/5 的晚餐是姐夫負責的,他的人就是海派……,飯後的活動,沒有,就媽與姐姐們去洗頭,我這個小阿姨就與這些年輕的一輩出門去逛夜市了..哈哈…因為我心態年輕啦 !! 而我們去的夜市是那???我也沒什麼注意, 好像是鼎山夜市,還蠻大的, 一排一排的…我們略過吃的部份,直接逛衣物等用品的部份, 逛到完, 脚也很酸吔 ?多多少少都有買些東西

逛完了高雄夜市後,心裡有個比較,南部人真的比較熱心,從生意人就可以看出, 在北部,比較多是那種欠他多少錢的老闆,或是東西都不可摸的那種……或是把你當什麼一樣顧緊緊的,所以我不喜歡逛街就是這樣,可是在這裡,每個老闆都很樂心,臉上也沒有什麼不耐的臉色,大部份也都會讓人試穿,所以買氣很好,我逛的也很開心,吃了好吃的豆腐乳雞塊及多口味的小丸子(有咖哩,原味,麻辣..),想不到還很好吃呢 ! 回到家己經11點多了,趕緊睡覺去, 明天是重頭戲呢?

從小到大看過的婚禮…其實讓我很害怕,為什麼二個人的結合要搞的這裡複雜…

不過,由於姐夫的海派作風,倒也省下不少繁文縟節,不過反倒是他大兒子不滿姐夫太隨便了, 我看以後若換大兒子結婚,可能會父子吵架吧! 呵..

一早準備東,準備西的, 還幫新人整理新房…換新床單… !! 看姐夫他們準備火爐,瓦片 (那瓦片很厚呢?我很怕新娘採不破),還好有破啦~

看著車隊趕著吉時出門迎娶,沒想到只有20分鐘的車程,還真近啊 !

不過新娘子比較累啦, 要一直待到晚上宴客,我們就很輕鬆啦, 吃完午餐, 外甥又開車載著我們到觀音山遊樂區閒逛, 是真的閒逛啦!!

觀音山遊樂區就跟去土城承天禪寺一樣,道路二旁都是攤販,還蠻長的一段,就像市集一樣,各式商品皆有,一路前進,大夥多少都有買個零食吃吃,走走,看看,最後見了野生猴子在商店跳跳跳的,多少還是有些怕怕,怕牠忽然跳到身上來所以只有遠觀啦 !

    

結束觀音山行程後準備參加晚上的喜宴了,我們是算前20個到的吧,先就座後, 我們就觀察著進進出出的人了,有些有跟著姐夫他們去過苗栗,還會跟媽打招呼呢? 較讓我們驚訝的是桌上的紅酒, 酒瓶身是他們的結婚照, 所以想當然爾,這就是他們的結婚紀念酒囉~, 一次看人這樣做,真是不錯的Idea,希望他們長長久久……

 

結束喜宴後,我們可說是有點担心的啊! 小小聲說: 因為我們的車手都是酒駕啊~~~

結婚…需要勇氣與衝動…可惜這二者我都沒有,或許是因為沒碰到對的人吧! 誰知呢?

12/7 結束二天二夜的高雄行,我直接回台北, 媽就交給三姐帶回苗栗了……

希望下回再帶媽出去玩啊 ! 只是他可能不喜歡跟年輕人出門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