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 …..

也是我一處想去了許久的地方

在2010年的新年度開始終於成行,在合歡山 上大雪紛飛的季節 !!

雖說此次主要的行程是爬山, 可是99/01/01的天氣, 真的冷到不行,合歡山 上又積雪難行, 所以在高山寒冷交迫下,高山症就輕易的來報到,起初以為只是冷的頭痛,所以不以為意, 待開始爬那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 時, 却覺得怎樣都喘不過氣來, 舉步唯艱, 嘔吐感也隨之而來, 才相信自己可能真的是高山症反應, 很不甘心, 但也只好慢慢的走,這石門山 才撿到……

話說這次我是跟著新團隊來合歡山 (10幾人中就我與另一位女生是他們的新面孔),所以也在行進中適應他們的帶隊方式,老實說,在團隊管理上及隊伍安排上,是有待加強(小舒大大別打我 !!)

小舒主辦此次有二團: 1是健脚團,預計要將合歡峰3天一次撿完, 而我是參加輕鬆團,預計只撿最簡單的三座

12/31 下午17:30 至新埔捷運站等一底照的車 ,集合後大家就往南投而下囉~

今日是跨年夜....還好過了中和交流道後車就不多,我們順利的在時間內到台中

由於一底照及飛鳥都沒帶登山杖,所以我們便下交流道去想去找登山杖,結果晃了烏日一圈,什麼都沒買到, 最後還是請LISA協助買了

21:30 到達與大家的會合點集合上山...經過清境跨年區域,還真的是很多人...只是大家為何要跑那麼遠來跨年啊!!!  哈, 我們可不是特別的要上合歡山 跨年的哦 !

而且我們的跨年到數是在過清境上山的最後加油站.....哈哈....有點冷清.....

跨過這2009後的清境, 就向2010年的合歡山 前進, 只是....已經有一排的車停在路邊了,而我們剛好就停在那有小小路邊攤的地點...

老闆還說, 走,我載你們去看雪, 不直接說要費用的哦 !! 而是快速挌英文說 " TIME IS MONEY " ,  沒有查覺的可能就會上當了....心中有許多的 ",,#$%#% 的OS "

由於管制站要到1/1 6:00 才會開放上山,所以大夥要在這休息,我們在馬路上搭了2帳(男睡帳,女睡車上), 可是一夜的機車呼嘯而過,又三不五時的零星煙火...一夜無眠,心下想不妙 ...我最怕爬山前一晩睡不好或感冒, 可是這二項這次都發生了

1/1 5:00 就都來收帳準備上山了, 天氣沒下雨,但也不好,雲層很厚, 可是就是有一堆人擠在我的視線前準備看日出....想也知道 "不可能 " , 早己超過日出時間,這些人還不肯走...我們還是先上山吧 ! 只是到早上一線道變成二, 三線的車並排上山...真是受不了,大家規矩的排隊就好, 就是有人要這樣,所以讓不讓切入軌的情形就會發生

這在快上至武嶺前的塞車狀況一樣,真是令人生氣, 還有那沒掛雪鍊上山的,還要跟人家逆向,弄得進退不得,真是...

還好早上9:00左右到達合歡山

冷死人的天氣, 又溼又冷...頭..痛啊 !!

整裝後準備爬石門山 , 遠遠的看, 還好,不遠又不陡的, 只是怎麼走起來無法呼吸, 以為是走太快,所以走慢些, 狀況還是一樣,接著又有想吐的感覺, 心想不妙啊, 這些好像是高山症的反應,自己是不是有高山症了, 自己休息了一會, 吃些東西補充體力後繼續前進,只是只能慢慢走,真是有點不甘心,至少要撿上這最簡單的一顆百岳吧 !

真是氣, 不過我還是撿到了啦~

只是這種情況下,竟然沒有人壓隊,還好一路都還有其他登山客,還有舒非亞在後面拍照, 所以是還好....但如果是在其他高山上,我想這不會是一個好現象,當帶隊或領隊無法撑握所有成員狀況下又讓其落單,這是一個很大的風險,不管這山路是否好走,雖然登頂很重要,但安全更重要,這安全不只是自己,要所有成員都安全才是安全.所以我才說在團隊管理上及隊伍安排上,是有待加強的

只是惡劣的天氣, 有高山症反應的人還不少, 所以2日所3日團,全部改成2日行, 且隔天只再撿東峰(全部是男生,除了一顆心外)

等他們下來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下山去了,吃完午餐, 大夥至盧山泡溫泉,不泡的就隨意逛囉

盧山,畢旅來過一次, 但對附近完全沒印象, 當初畢旅時好像只是來住上一晩而己,有的印象,只是這是我戀情的開始,也是失戀的開始...呵...

離開盧山後,就到紙教堂去參觀, 先前在客棧上看到不少去紙教堂的活動,終於這次有機會一訪, 到時天色已暗, 所以正好是觀賞的好時機,在燈光下,顯的別有一番風情(有空再把紙教堂的典故補上來)

結束紙教堂行程, 大夥就解散分離了, 而我們北上的車,就由哈雷帶著去清水吃筒仔米糕....只是第一的沒吃到, 吃了第二的....呵

這次真的感謝主辦,協辦及車手啊! 讓我可以又走過一處台灣之顛, 還有同行的夥伴,讓我有個又冷又新奇的新年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