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挨到資深員工旅遊補助資格, 年初就與父親大人說,今年想帶他至江西龍虎山,三清山去朝道教始祖的聖說, 可臨時爸說身體不好不想出遠門, 想想,若今年沒去, 以後更不可能出遠門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了北海道12日的計劃產生

其實原意是有點貪心的要繞北海道一週的,可惜,規劃了一下, 至少要16天以上,礙於時間與金錢, 只好再縮減成 12 天, 選擇了道東與道南, 為什麼沒有道央呢? 其實札幌,小樽 , 洞爺湖,時代村及地獄谷,看熊,螃蟹吃到飽,啤酒喝到爽...等,多年前已去過了,所以就沒再計劃中, 道北則是太遠了, 下回有機會再說吧 !

決定了方向後就是找資訊囉, 同事借了書給我, 路順由中到北到東到南,再變更為中到南到東到北再到南...排了4次才確認, 可是....有衝動的就是前一個月, 大概的點與電車時刻查了查, 找了民宿與YH比較比較, 最後決定除了釧路的三晚住商務旅館外, 其他都住YH好了,  費用算了算....什麼..交通費(不含機票)就佔了快 1/3 了,真是恐怖啊 !

機票..看了好些天, 票價起起落落...有天忽然降了些, 馬上訂下, ...話說出發前, 竟然降了4000元, 可惡...唉 !應該退票重新訂的說, 也許還是划算,不過沒時間試算啦 !

9/28 真是個好日子啊, 連強颱也來湊熱鬧,9/27 晚上先上網CHECK IN, 也同時關心著是否會停飛, 一直到9/28 早上, 都指 中午前航班正常, 只好拖著行李去機場報到了

登機時間 8:40 , 原登機口由D9改至D3 , 因為前班機延誤.....至D3,却無法如期登機, 大夥就望著大大小小的飛機一班班飛出機場天空, 為何我們的班機還無法動彈....

眼看風雨漸強, 人心開始燥動, 紛紛要求華航作說明, 由9:00, 10:00 再到11 點,華航承諾 會飛不會飛都會給個答案...什麼, 導航系統無法定位, 那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若飛上天, 會找不到路嗎 ?為什麼會這樣呢 ? 華航說是雨太大影響不能飛...有人忍不住直接打電話問塔台,得到的訊息是可以飛, 所以是華航自己機器的問題囉 ~

真是無言....

11 點了, 大夥又到登機口等消息, 得到的是飛機會拖回機坪維修, 所以 下午 13:30 再回到登機口....看....己經在機場 4個小時了, 還是只能等, 因為沒取消啊 ! 華航發給了每人180元的餐券....機場伙食真....難吃,還是我選了難吃的吃,可是照片都好吸引人啊 !廣告不實哦 !

這麼一來, 原訂搭乘的車班就需重新查詢了, 利用機場的電腦查了查, 以現在可能的到著時間, 到釧路都半夜12點了, 還要跟旅館電話通知才行啊 !問題是...嘿, 日文不通吔, 最後還是上機前請一個會日文的阿媽完成這個溝通的過程,真是感謝啊 !

14:00 順利的登機起飛了, 終於啊 !真是辛苦,上午9:10 的班機, 延至下午 2點..有點累的說, 上機前, 華航發給了所有人 50 美金的購物券, 可是只能買機上的東西, 這.....錢自己賺....看了看,還真不知買什麼呢 ? 回程再看吧 !

到了新千歲機場, 先去兌換4日任選PASS 囉, 順便劃下預計的指定座位, 還好碰上了會說點國語的服務人員,很快的就完成囉, 接著就該往釧路出發了, 唉還要座 3 小時的車程呢?

9/29:00:00 出了釧路車站, 大半夜的走在異國的街上, 出門前忙的沒印下旅店的MAP, 現在只憑印象找囉, 路上問了一個大男生, 唉, 不問還好, 問了, 我多走了快半小時的路, 原來旅店就在車站附近5分鐘的地方, 可是我們繞了大半圈, 我心理還在想, 這男生到底是不是當地人啊, 不過看起來像剛下班要回家, 就被我攔下了, 不過雖然如此, 真的是很感謝他啦, 不知他是否有錯過電車呢? 他可是一路送至旅店櫃檯呢? 也許他心中還在嘔,怎麼會被他遇上倒楣事呢 ? 哈哈...  不過話說, 我也是呆呆的跟著他走, 沒啦 !我還是有盤算,萬一他怎樣, 我要怎樣的想法啦....必竟出門在外, 安全第一囉, 又是自己一個人, 或許他也在想, 我怎麼這麼容易相信他哩 ! Anyway, 我平安順利的到達了, 首先就是報平安囉, 趕緊梳洗一番,看看己是今日9/29 的行程...睡覺去了, 睡醒再開啟今日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