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7

千山萬水...千辛萬苦.......千里迢迢

巴坡, 龍元  我們來了又去......

千言萬語   千萬不捨........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

昨晚下了整晚的大雨, 其實心裡很忐忑不安

但不是怕沒有小朋友的到來, 而是怕回程路況會有問題

不過若要多待幾天, 我也會願意的...

原預計走過那校前的橋至獨龍江的對面去走走, 但因雨作罷

而且一早就有小朋友來打球了, 下雨吔

其實說來也不稀奇, 來到獨龍江, 很少看人撐傘的

不是讓雨淋, 就是只披掛著大型的防雨布在身上(算是雨衣???)

只是也看見了這裡的一個狀況, 那就是晒衣服

我們是習慣晒乾就收起來

可是我看見不少的人家下雨了衣服都不收的

就這樣乾了又溼, 溼了又乾..看要穿衣服時是不是剛好是乾的嗎?

這讓我不禁懷疑這些小朋友們可能常穿著半乾不溼的衣服

這樣對身體不好呢?

只是他們習慣了, 否則我看到的小朋友鼻下都掛有濃重的2條.

=========

陸續有小朋友來,有些小朋友先進圖書室, 許許陪他們閱讀

早餐, 先生娘將我們帶來的麵都一次煮光了, 滿滿 2大鍋, 真是傻眼

怎麼吃都吃不完, 俊師傅跟老師及師娘說, 午餐不用煮了,

我們用這二鍋麵再炒過就好了(以為是由俊師傅掌廚的, 結果是由我來 ….ㄟ !)

9:20 大伙依菁華先前的分工自動進行, 只是沒想到小朋友很踴躍參加, 所以每個課程都要分批次進行

菁華是總管, 大葱及Janey 還有我教衛教(其實都是大葱與janey, 我亂亂走,因為我看沒有人拍照), 張涔與桂芳負責教唱, yb 負責準備氣球造型, 許許則先陪小朋友閱讀……….大家分工的好自然順暢, 最後所有小朋友都會集中至教唱的部份

當然途中我也四處遊走拍照, 最後幫忙yb綁氣球

等回到教室後發現張涔與桂芳真是教的好啊 ! 小朋友也很快的可以唱出來

只是這二首歌曲對3年級以下的小朋友而言應該會有點難以理解吧!

不過, 桂芳與張涔有再用很平常的生活例子來輔助他們理解

教唱結束是畫畫時間, 主題是”我的家”

老師希望他們可以把家有那些人, 住家附近有些什麼都可以畫出來

當然彩色筆是由我們帶去的, 每人都有一套, 大家都好用心的畫…

全部貼在牆上, 好漂亮啊~

當然最後還有評比+獎勵, 還有為每一位小朋友留影……不過好像是犯人在照相…..呵呵

當大家收拾起畫具後, 還有3位剛到的小朋友….,幫他們補齊了畫具, 並詢問了他們從那過來, 要走多久啊!

小朋友: 住接近馬庫的地方, 要走1個多小時…….

當下, 我真的很感動, 特別的注意了他們倆, 不知其他小朋友又是走多遠才到學校呢?

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準備去解決那2大鍋的麵,桂芳來協助我

只是, 麵都好糊了, 找找還有什麼配料,全都拿來加料(不過也只有高麗菜, 熱狗,還有肉乾..韮菜)

沒有瓦斯炉,只有材火, 沒有大鍋, 只也只好將就小鍋分2次炒囉

還好都還很順手, 其實也蠻佩服自己的囉, 味道還可以, 只是麵糊了些,

沒想到大家都很捧場的把這2大鍋麵給解決了…….謝謝大家囉~

只是聽菁華說龍元那兒的狀況不是很好, 距龍元1KM處的路基坍方了,

狀況很不好, 聽說短期間不會好, 也許要3~ 4天才可能好…..聽到這,

大家都很為另一方担心著

經過菁華連絡, 希望他們可以人員先徒步出來搭運米卡車出龍元回貢山,

司令與唐師傅只好先留在龍元小學…….

我們巴坡這邊下午還是繼續上衛教課程與氣球造型的課程

大家都好聚精會神的學習

原本有個小朋友很好動, 但在作氣球造型時却非常的專注,也很努力的學習,

可惜都不順利, 所以還不時的請教我協助, 當最後協助他完成時,他好高與啊~

 

所以就算是好動兒或是頑劣的小朋友, 只要找到方法,

還是可以讓他們專注用心的, 只是需要多花些時間摸索,何者是他感興趣的項目囉 !

快14: 00 張涔再次教大家再唱一遍歌曲後14:30 菁華請大家趕快整理要回孔目了

大家還以為會在巴坡住二晚, 所以都沒事先收拾行李, 但聽樓下的人催著我們,

大家收拾完趕緊下樓去, 上了車, 揮別老師, 回孔目去, 就見小朋友在路兩旁歡送我們離去………

淚水不爭氣的奪眶而出…..總覺得好愛這些小朋友, 却無法給予更多

沒辦法再作更多……

如果可以我們也想多留一會啊 !!

再見了, 小朋友們  (寫到這.............真的很難過!! 淚水...........又想溜出來)

=================

途中稍作停留, 約17:00 回到孔目(客松旺)

我們比龍元隊員晚離開, 按路程, 他們應該也要到達了才是,所以大家提議我們去獨龍江第一橋迎接他們……….

可是我們都到了那麼久, 却還不見他們蹤影, 電話又連絡不到, 大家不免有些担心

19:10在橋上大家望著江水, 等啊等的 菁華終於連絡上了, 得知他們等運米卡車下完米才要出來…

(望穿秋水...........伙伴們怎麼還沒到啊 !!  )    

 

 ( 羊都天黑自己回家了 !!)

所以大家先回孔目梳洗 等待

================

21:10 終於等到大家會合…只是司令與唐師傅還在龍元小學呢 !!

短期內 路 是修不好了, 少了 2台車 , 人怎麼出獨龍江呢 ?

看李路, 菁華都吃不下飯….忙著連絡事情 找車.........

真是辛苦他們了, 我們也不打擾他們

最後, 確認 7/18 大家先離開孔目回貢山,

並確認 2台車 8個人一樣搭那由龍元出來的運米卡車出貢山去

大家飯後休息, 明天一早出發回貢山………

獨龍江……巴坡/龍元小學的小朋友們………有緣再見………

傷心傷心傷心傷心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