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9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 要到秋那桶去

途經 怒江大峽谷最美的田園

三江併流腹地-丙中洛-俯瞰千里怒江第一彎

途經茶馬古道-探訪秋那桶

一起參與建立村民圖書室

********

每到一個點, 我都會習慣的的繞繞走走, 也喜歡到當地的市集看看

而早上不用太早出發, 所以去找找那天他們去採買的市場

穿過了貢山的主要街道向上而行找到了他們的市場

只是入口就是豬肉攤, 動物的血水流滿地……還要小心的不要碰到衣服了

在市場逛逛, 看看他們都買了些什麼, 我又能買些什麼…….

不過好像沒有這裡特別的水果

不過一路上我倒是愛極了他們這的蕃茄

只是他們都拿來作”蕃茄炒蛋” , 而我則是拿來當水果吃

另一種吸引我眼光的是綠色的南瓜

 <南瓜的一種>

 < 望著雞的婦女>

不過不知這些天來我們是否有吃過

說到吃, 還有另一種瓜, 讓我覺得也不錯,只覺得好像是像蒲瓜類的

但吃起來却是脆的……….口感還不錯

綜合起來…..這幾天吃的菜色, 一定會有的:蕃茄炒蛋,韮菜炒蛋, 蒲瓜, 黑木耳

呵…

******

以為心鈺老吳他們要趕路會早早的離開貢山,沒想到,還能在早餐時再見

早餐後, 再次與朱師父、老吳、lily、心鈺他們話別

(原來昨晚的話別只是彩排嗎? 害我多掉了2滴眼淚 !! )

今日正式話別…..雖然沒有相處多久,心還是有些酸澀的

唉, 我的感情太豐富了 !!

*******

少了朱師父, 而司令與唐師父又還被關在獨龍江的龍元小學

只剩下俊師父了

菁華他們找了小巴來解決交通問題

所以就有8個人要搭這小巴走今天接下來的路程了

這次離開貢山, 不再是走那崎嶇不平的斷崖之路

一路沿著怒江而上,沿途的田園風光對我來說, 果然是一極棒的

要進丙中洛-秋那桶是需要收費的, 還不便宜, 據說 100元人民幣/人

但此次因為有人協助, 所以我們一行人免了這筆不小的費用……

沿著丙中洛-秋那桶 也是進西藏的一條路線(不過好像徙步的人多)

目前一般遊客還不是太多  所以還顯的純僕  純淨 

約中午時分, 我們經過了怒江第一彎……

果然名符其實 好大好深的的一個彎道

之後我們到了丙中洛的街上

據說那位傳聞很久的警官人物請吃中餐

真是太豐盛

 不過除了菜色…….

更吸引人的應該是大家終於與這位人物見面了

應該算是很帥氣的一個大男生

不過心地很好

才會有我們這一次的行程

大家與他一一自我介紹

到我時, 我就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對話……….

因為我是台灣來的, 所以有了這樣的對話

我: 您好, 我叫xxx , 來自台灣

警官: 哦, 您好, 大家都是中國人

我: 哦, 是, 是, 是 , 我們都是 華人 (含在嘴巴內說的 …)

我想 這是在與大陸人民相處時 很常見的狀況吧 !

午餐菜色真的太豐盛

2桌的菜都還剩很多, 所以決定打包帶至秋那桶晚餐享用

午餐後, 我們又再次換車了, 由那位帥警官協助找的

這天天氣真的是太好了, 為何獨龍江就沒有這樣的好天氣?

說我們想念獨龍江嗎?

是的, 我想念….想念那恐怖的路,  想念那壯觀的景色, 想念那些可愛的小朋友們

********

車行至石門關 , 石門關高500米,寬200米,

就像是2扇高聳入雲的大門橫亙怒江中, 像是天險一般雄偉

 

我們在石門下彎延而過, 顯得多麼的渺小啊 ~

離開石門關轉個彎就見那碧綠草坡…..在對岸呈現

大家不免又下車補捉那美麗景色 ~

在怒江的另一邊,多是依山而建的山寨,  此時是綠油油一片

 不確定種植的是稻是麥, 伴著山光水色(雖然此時怒江水是黃的),仍舊是綺麗的

 

回來後上網有再看到秋冬不同季節相同地點的相片, 又是另一番蕭瑟風味

再向前行, 故事中的茶馬古道呈現眼前………

不止一次在大陸尋奇或其他頻道聽著看著這古道的敍述 ~

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經過、眼見這條古道

雖然 只是這麼短短的一小段…..心中還是漫延著感動的

而沿著怒江邊的山崖壁, 彎延的古道就像見證歷史一般的道盡歷史滄桑

那朝紅橋雖已殘破不堪,但橋頭仍有人立於上…..遠遠看還真替他們覺得恐怖啊~

14:30 左右我們一行人終於到了秋那桶了

很快的周大姐就出來迎接我們了, 而我們這群, 也快手快脚的分工合作

不到一個小時, 我們所有圖書室的建置工作都完成了,真是神速

當然要歸功於巴坡與龍元的經驗了

15:50 回到阿土家…..

太陽這麼大, 天這麼藍, 雲這麼白, 風這麼溫柔的吹…

大家決定泡茶、洗衣服 ( 還好阿土家的洗衣機可使用……)

終於 .我的阿里山茶可以出來泡泡水了, 還有 YB 普洱茶……….

俊師父這會就成了負責這泡茶的師傅囉 ~

心情輕鬆, 茶也好喝ㄡ !!

(只是我的阿里山茶最後不知誰收走了…… )

就見一排房間門口掛著大家的衣服………好好笑哦 ~

17:50趁著民宿主人烤乳豬的時間………..

我們大家散步去, 沿著怒江向水磨坊而去……..

剛過檢查哨前方, 就見前方人家正在打小麥ㄝ

好奇的KENT大哥說什麼也要去試試

誰知看起來輕鬆的打穗……

怎麼 KENT大哥施力的節奏就是不一樣……..哈哈………

試了許多次, 終於有點像了…..不過還是向前走吧 !

走在秋那桶的小路上……..真是舒服, 有翠綠的苞穀(玉米)

有傳統住屋 , 還有怒江彎延峽谷中

 

 

還有 騾, 還有勤奮的人們, 當然還有我們這群可愛的伙伴……

只是我們的散步行變成三段

走在前頭的是KENT與周大姐

中間的是我們 (大葱, 許許, 西瓜妹........張涔等)

走在最後的是菁華與李路他們

KENT大哥與周姐, 最後還被陝西那車給接上車去了

就不知他們……走到西藏去了沒~ 哈  !1 吐舌頭

看完水磨後我們就往回走了, 看看我們的烤乳豬好了沒 !

就在回程路上, 看那些當地婦女用頭頂扛著一籮筐的木材

好奇心驅使下,與她交談了起來, 還好她能講國語……

我請教他, 那一籮筐的木材大約多重, 因為我用手提是提不起來的

她說: 約60斤……..

天啊 ! 那不是30多公斤嗎?

那我請她讓我試試……..(沒想到我也像KENT大哥一樣好奇, 哈)

原本我是頂不起來的, 後來她幫我調整了一下帶子的位置

真不敢相信, 我竟然也頂起來了………(Sammi可以作証哦 ~)

真是不簡單, 而她們是從小就習慣了

或許可考慮也叫媽弄個這籮筐, 下次好幫她頂東西輕鬆些……

20:00 回到阿土家後, 天還亮著呢, 繼續泡茶, 等晚餐上桌

20:20 ~ 22:30 是瘋狂的晚餐時間, 除了晚餐, 也點了2斤的米酒

有點像是古裝劇中的場景(店小二, 拿2斤酒來………)

只是搭配的是 我們的 “0-0-7” “, ㄅ一ㄤˋ”, “ 啊 ” 的 遊戲 o_o!!!

可惜白天的好天氣沒有持續到晚上

白天還在想:如果好天氣, 一定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的………..

可惜, 下雨了

飯後,我們有些人續航力十足, 繼續至周姐的小吧去聽音樂……起舞 !!

只是應該在舞池的人怎麼都在台下………

雖然我不會跳, 但管他的呢? 來了就高興一下啊~

跟著大葱一起high (….不要讓我看影音檔啊~)

約24:00 我們就結束回民宿去了

只是大葱 微醉的樣子還真好玩…

不知如果自己醉了又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可惜至今,還未曾讓自己醉過…..

是自己酒量好還是太理智了呢?

今晚,俊師父也真是放開了

跟我們玩的很起勁呢 !

套一句菁華說的, ” 他正處在無政府狀態 ……….”

因為司令他們都不在, 不過好消息是他們已經回到貢山了

本來大家都叫司令及唐師傅他們進來秋那桶與大家會合

不過, 真的是太累,所以他們選擇留在貢山一晚

後來再問了唐師傅, 他說, 實在是太多天沒洗澡了

在獨龍江時精神壓力又大, 又被跳蚤滿身叮咬

又搬了一大堆的石頭才能出來, 所以身心俱疲

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真的想在貢山好好洗個澡, 休息一晚

否則若當晚就與大家會合, 難保不會抱著大家痛哭一場……. 開懷大笑

呵呵 ! 也是一次讓師傅們永生難忘的經歷了吧 !

晚上,喝過酒, 應該是很好睡的, 可是半夜就有人想推門而入

那是附近喝醉的人, 每間房都推看看, 還好我門有鎖上, 只是窗戶是大開的

害我都不敢睡, 還要注意大葱的狀態 (大葱, 妳都不知我好辛苦的呀 !!  眨眼睛)

還好, 他來的時候,大葱沒醒過來, 不然 , 大葱可能會發脾氣的

並帶著酒意的說: “ 無聊男子半夜不睡, 在外面亂亂逛幹什麼 !! “  <== 我猜的

好幾次,就聽他最後都停留在張涔他們房門口…….

還好, 後來被帶走了

何時睡的, 我也不清楚了

因為

    夜   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