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0

秋那桶-小朋友團康-往西藏而去-水磨坊-秋那桶-貢山買山產-石月亮-老姆登

清晨…..担心的雨勢已停歇

涼爽的風帶著清晨的炊煙遠飄

 

很是寧靜詳和

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景緻

而雪山下的秋那桶却仍自然的散發這樣的魅力

清晨 邊防也還沒有人出現呢? (怎不是24hr ??? )

不過秋那桶好像也不是一般遊客會到的地方

從昨天到秋那桶後, 好像除了我們及陝西那部車外

還沒看見遊客來此呢?

希望這裡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樣貌

這麼的純樸風 這麼的清新自然

或許生活無趣些….

或許收入少些……

但這才是最接近純粹的生活

現在的我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是快樂的

而他們呢 ? 是否也要經歷一番才會這麼覺得呢 ?

生活品質 並不完全取決於經濟 除非你的心貪了

只是收入少些

相對的小孩的教育就會是一個問題

事情的兩面, 總是不能兩全

在都市叢林待了過久的我,

一直想念的也是小時候的這種風情

可以赤腳走在田埂間

可以躺在收割的稻草堆上聞著稻草香

放學回家路上可以看見遠處炊煙裊裊

回家可以挖著鍋巴填填肚子………

還有還有牽著、騎著那頭水牛去吃草散步

……沒有多少年的光陰,這些都已不復見 !

那是不是多年以後, 這裡的樣貌也會消失 ???

早餐後….

到周大姐的客棧去準備迎接小朋友的到來

結果……..怎麼教室的門無法開啊, 也沒鑰匙

 

大家想盡辦法伸長手, 伸長脚,還是無法打開

邊防武警也回去找 ”傢伙” 來幫忙….

結果 也沒用!!

最後..是武警很勇猛的一脚踹開了後門……..

(哈…這是我們一直不想用的辦法, 結果武直接用了…

我們也沒敢說什麼 !!

當然沒幾人看到他出脚啊

只是站在武警旁邊的我看得一清二楚

我心裡快笑岔啦 ~ 哈哈…….)

陸陸續續的小朋友們坐滿了教室….

熱鬧的找尋他們感興趣的書

我們也陪著他們看書

 

邊等司令及唐師傅送來的畫筆與紙

邊 唸書給他們聽(因為有些小朋友可能還看不太懂字吧)

終於筆與紙來了, 教小朋友們連連看與上色

也教唱那二首主打歌 “愛我們的家” , 與 ”讓愛走動”

當然我們的老師還是張涔

 

還有熱情的勇於表現的小朋友們, 真是太可愛了

當然還有那個愛打人的瑪莉亞…….

不過…….

原本秋那桶這裡的目標設定不是成年人嗎 ?

所以我個人是沒預期會有這麼多的小朋友

不過小朋友們很高興, 連武警也來拍照……呵呵…..

 

12:30 活動在小朋友的自我表現後結束……..

終於在阿土家看到司令與唐師傅回來與大家會合了

真是一日不見, 如隔3秋啊 !

除了担心他們外, 也想念他們呢?

這個旅程, 少了他們, 就少了完整….是不 !!

當然還有提早離開的朱師傅及心鈺, 莉莉, 老吳他們囉 !!

不過我們沒有直接吃午飯,大伙上車往秋那桶更上方的西藏方向而去

不過最後因路基坍塌 , 不想再冒有車可能無法出來的風險

所以我們還是折返回阿土家

回程途中, 看見有外國人徒步…..或許是要徒步至西藏的察隅嗎?…..替他加油 !!

餐後告別這令人留戀的秋那桶

 

一行人再次提起行囊往老姆登出發

 

沿著恕江而下經過石月亮處, 有幸雲霧散了一些

唐師父說, 幸運的人才能看見石月亮

看來……我們都是幸運之人

因為我們都看到了石月亮

 

這自然造物啊 ~ 真是神奇

我們比預期的晚到民宿處,也真麻煩了主人

半夜11點侍候我們晚餐

 

 

而我們為了慶祝司令與唐師傅的歸隊

還有菁華與張涔的生日

所以我們

酒喝的多了一些些

師傅們也教了我們玩僕克牌遊戲 ~

為了搶回我的寶牌, 還不小心推倒了唐師傅………

鳴~~ 真是抱歉啊, 師傅 ………..我不是故意的啦

雖然大伙欲罷不能

不過

時至凌晨2:00點多了,還是去休息吧 !!

這幾天喝的酒已是我好幾年的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