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20080517-19玉山行
 
召集人: a_pang03
日期及時間: 2008年5月17日,下午 07:00
地點名稱: 嘉義
在 Windows Live 上檢視此活動

20080517-19玉山行

從看見a_pang的玉山行PO文後,就在想,自己想了那麼久的事, 或許可以有機會可以達成了,先不管自己的體力如何, 只有三個名額, 當然是報名先, 搶得了第二順位,a_pang先生應該也是以報名順序決定參加的人員吧!!

3月開始, a_pang一直抽不到4月的排雲週六的床位, 直到改抽週日的床位後才好容易的抽中排雲5/18的床位, 確定了我們的玉山行終於要前進了, 真是讓我憂喜參半啊 ! 喜的是一生中想達成的事又快完成一項了, 憂的是自己的體力可以負荷嗎 ?

a_pang先生一直提醒要練體力, 我也是知道囉 ~ 只是似乎是有些的來不及!!

不管, 就算沒有體力,也要有毅力的去完成, 不是嗎??

 

5/17下午一點與台北另一位參加包包家宏一同搭飛狗巴士至中壢與易謙及欣怡4人會合後,一同往彰化鹿港而去,準備與a_pang先生4人會合,一同上塔塔加開始玉山行囉 ~

 

下午4點左右就到鹿港囉, 離出發時間尚約有三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這互不認識的4,決定要先至天后宮去拜拜,祈禱我們這次玉山登頂活動能順利,平安的完成

拜拜結束後,因易謙吃素, 所以先與我們分開走, 我與家宏及欣怡則是先一塊吃老字號的麵線羮,一碗25(聽說以前一碗10…),之後我們這三人也分道揚鑣18:30於鎮公所前集合。呵呵..好像有些怪怪的喔這四個人怎麼這麼的不合群啊呵呵不是啦, 必竟個人有自己想逛想看的,個自分開走,也才不會影響到彼此的行程,,每個人很有自己的想法,這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表示不會有人會優柔寡斷的。

 

19點多, 大夥至鹿港鎮公所與a_pang集合,4人看著那台9人座車, 猜想著誰是a_pang, ..因為他沒自我介紹啊, 不過他看過我們的msn大頭照, 所以應該可以認出我們誰是誰吧!

 

沒多久, 一行8人就正式往塔塔加上路囉!

22:00多到塔塔加停車場, 己經有不少車與帳篷已停, 搭在車場裡了, 我們算是晚到的了, 協助a_pang他們將帳篷搭好後, 大夥就準備就寢了,這是我第二次在外露營,有說不出的感覺….

IMG_0003 LPIC2293 LPIC2294

 

欣怡真是很好入睡吔, 感覺上, 他是一倒頭就睡著了, 反觀我與易謙則是睡不安穩, 半夜2,3 就有一群人來來去去, 不知是上阿里山看日出的, 還是要上玉山一日單攻的, 吵得我根本無法入睡, 斷斷續續的, 天就亮了。

 

5/18 6點不到, a_pang就先起來煮稀飯了, ..他們說, 為什麼登山作飯的都是男生..我就不知道了,雖然只是吃著a_pang的稀飯配上罐頭菜, 不過,這樣的感覺也不錯。

飯後收拾完, 協助將帳篷收好後,就準備等接駁車上登山口去了

到登山口後,已經有一群人等著照相上山了, 而我們也是啊,也要拍些照片的, a_pang他們上過玉山的人一定覺得我們實在有些無聊吧!  IMG_0020 IMG_0024  IMG_0028

 

登山口….是我痛苦的開始, 是我軟脚蝦的啟始….唉唉唉連三聲….雖然知道自已沒有好體力, 怎麼差這麼多

 

由登山口, 到排雲山莊8.5k的路程,看起來不遠, 但走起來,確是如此遙遠..背著比別人輕的背包, 却走的比別人慢, 真是….不過,可千萬別逞強, 否則連累的可不只是自己而已。前1k就是沒有依自己可負擔的方式行走, 讓自己不能適應,反而拖累了大家, 還讓a_pang陪著我慢慢走,好不容易走到了約1.7k孟祿亭,這是第一個大夥集合休息的地方, 大夥在那等著我這隻軟脚蝦慢慢走來,給了我鼓勵的歡迎…. !!! 說真的, 我還真沒把握可以爬上排雲山莊, 不過, 拼了,雖然自己真的太遜了, 但還不想a_pang後悔讓我參加, 不過雖然他沒說出口, 不過, 他心理一定會想….以後再也不隨便po文了哈哈哈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一路上, 他只好陪著我慢慢走, 還要適時的給我加油打氣最後還要幫我背睡帶, 他一定後悔極了….

IMG_0029IMG_0034IMG_0036

說真的, 爬山還是要照自己的步伐走才是, 不要只想追著前面的人走, 否則很快的體力就消耗殆盡, 慢慢走, 一定可以的

欣怡是平時都有騎自行車練脚力的人, 家宏則是有不錯脚力的小男生, 所以他們可以輕易的跟著主任他們的脚程, 而易謙與我同屬脚力差的了, 所以除了a_pang, 還有易謙與我作伴,不過她比我好, 還有心情與體力可以沿途拍照, 而我,已經累的連相機都拿不出來了, 所以 此行的照片,全要靠她了

5k的西峰下山屋是第二個大夥集合休息點, 許多人都在這稍作休息, 我們一夥8人也是, 前行的5人早就至此煮好水泡好茶等我們三個了, 而我, 一到山屋, 就整個人趟下休息了,以為我們要在此午餐, 沒想到只是休息而已, 短暫休息後, 許多人搶拍著金翅白眉鳥後就接著繼續上路囉!

IMG_0059  IMG_0066

對我而言, 這休息過後的路程, 走起來就像剛爬時一樣讓我難受, 一路上反胃想吐的, 就是要撐著到午餐的預定地大石壁”, 不過,遠遠就看見大石壁,怎麼就是走不到呢 ??? 

 

6.7k的大峭壁 是第三個大夥集合休息點,也是午餐的地方, 照常的,還是由男士們準備著午餐, 雖是簡單的泡麵加青菜, 外加幾個蛋,對肚子餓的人來說, 那香味也是擋不住的迷人,不是嗎??

在這裡, 遇到一隊台北來的登山隊, 也一同在這休息, 其中有位先生, 除了背自己的包包外, 也背著他老婆的包包, 真是體貼吔, 看他如此照顧著他老婆, 夫妻有志一同,也是人生最大的滿足不是,在此處休息到1, 繼續前進, 還是a_pang陪著我與易謙慢慢走,一路碰上下山的人,彼此互相加油打氣的, 好不可愛,下山時, 我們也要為上山的山友加油打氣。

 

 最後的1.8k, 希望可以快些走完, 這樣就可以休息了, 數著一路的棧道, 聽說由登山口到排雲山莊一共有80幾座,到底是80到幾呢?最後走完是86座。就這樣與易謙在a_pang的陪伴下,來到了最後的0.5k的路標處, 三個人就在這拍了些紀念, 終於, 快要到排雲了,剩 0.5k , 加油了。

 

愈是接近, 愈是辛苦,終於看見了排雲的建築物與那飄揚的國旗,a_pang的鼓勵下, 我們終於踏上了排雲8.5k的平地, 一整個就想大叫不過,也累的只想平躺下來休息,這時, 14:30左右, 與原先主任他們預估的16:00早了些時候, 所以雖然是軟脚蝦, 成績還是不錯的啦, 當然這是對自己的褒獎啦, 呵呵呵 !!

 

 a_pang帶著我們找到了阿鵬及我們的床位, 真的是大通舖吔….看看在我旁邊的是一群爺爺輩的 , 己經在休息了, 也是, 爬到排雲後, 大夥都累了,其他的4 健脚團 接著攻玉山西峰,而我們四個就在排雲等他們回來了。

 

等大夥回來後, a_pang他們接著準備晚餐, 是泡麵+火鍋料等….吃了個飽餐, 8點山莊就要息燈了,因為一早1, 2, 大家就要早起摸黑攻玉山囉~ 而我,則是整夜不得眠, 因為旁邊的大爺們的打鼾聲。而欣怡還是一倒下就睡的不知人囉 ~真羨慕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