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

 在日常的生活中, 便不時的進行著, 只是如何去定義它,如何反証己身...

在一次與父親大人閒聊時談到 "修" 這個議題 ,  再次覺得 ,  歲月給與的遠大於我們的想像

就像人說的 "長智慧" , 智慧是用長的嗎 ? 其實只是人生的歷練多了, 智慧也隨著增長,開竅了

"修"

要在那裏修, 是在家修, 還是是要入觀入寺去修, 才是修

是要修身, 修心, 還是修口 ~

吃齋念佛就是修了嗎?  看太多吃齋念佛的人, 不修口, 那讓我很難相信他能修身修心

到觀,廟寺去當義工又如何, 出了廟寺, 處處與人斤斤計較, 背後道人長短, 又何來有所修

父親大人說 "修" 有許多的層次, 那些說有在修的人, 不一定都能到開智慧的層級,

"修"的 智慧未開 , 所以還是會處處與人斤斤計較, 不能滲透更深層的境界

是的, 讓我頓時超佩服父親大人的, 年紀愈長, 與父親的話變多了,聊的議題也多了,才驚覺,父親身上似乎有挖不完的智慧之語

對人生百態的認知與作人的道理,  在言談之間 巧妙的流露, 似乎警告著我們要記取啊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而我家有二寶, 這二寶,真的讓我覺得, 他們才是真的有在修身修心修口的人 !!

修的那麼專..與真心實踐 ,  而我, 凡人, 在凡間修煉,可能要幾輩子才能作到修身修口與修心呢?

我會向這二個寶好好學習................盡我所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