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個人自助行的關係,在交通不方便的道東地區很多地方都無法順暢的走,甚至無法到達也有可能, 所以確認要去釧路後, 約一個多月前就訂了阿寒巴士的釧路溼原一週的觀光巴士(採預約制 7/1 ~ 9/30 運行,日本一おそ~い列車とバスで釧路湿原を巡る),雖然可能可停留的地方不久, 但至少環繞一週溼原, 整體的面貌都可一觀

日本一おそ~い列車とバスで釧路湿原を巡る行程:

釧路駅前(8:25発) ~ MOO(乗車可8:35発) ~ 釧路プリンスホテル(乗車可8:35発) ~ 丹頂鶴自然公園~ 釧路湿原展望台~ コッタロ湿原展望台~ エコミュージアムあるこっと~ JR塘路駅~ (ノロッコ号乗車) ~ JR釧路駅(12:54頃着) ~ MOO、釧路プリンスホテル(13:10頃着)

所要時間: 4時間45分

料金: 大人3,180円 小人1,440円

8:10 就到阿寒巴士車站詢問觀光巴士的等車月台及報到手續為何, 由站務員處得到了搭車資訊,就等車到囉 ~

環顧車站內, 有幾個人與我一樣拿著號碼牌,我拿的是5號, 心想應該是跟我同一旅程的旅客吧!

8:20 看著車進站來了, 就準備上車了, 在釧路車站出發的人,全車旅客就只有7個人,外加司機與解說小姐一共9人, 全部是日本客人, 除了我以外, 呵呵, 我不開口, 他們還不知道我是外國人啊, 因為我也用日語與他們道早安啊~

第一站至丹頂鶴公園, 看看那稀有丹頂鶴,公園不大,很快的逛完了,當然也如願的都有看到丹頂鶴, LPIC3746, LPIC3750  ,LPIC5385 停留20分鐘的時間後繼續前進第二站-釧路溼原展望台:這個展望台是有建築的,有360度的視野,只是美景當前,總是怨歎沒能照下360度的影像, 展望台的不同樓層有溼原不同的解說及展示, 是值得一觀的地方, 因為所有需門票都含在費用內, 所以沒注意是否需門票, 在這,另外有二位日本夫婦上車,LPIC3776 ,LPIC3780 ,LPIC5387

下一站往コッタロ湿原展望台出發...呵,這一個展望台, 對一般平時沒運動的人而言是有些累的,因為是小小的上坡,而可停留的時間也只有20分鐘左右, 大夥可是爬的氣喘噓噓的, 直到看到那如同畫布上的溼原美景出現時, 可是值得了,一模一樣的風景,也只有看見後才有那種感受,時間總是匆匆來,去匆匆,若是自行開車倒也值得多待一些時候,LPIC3788, LPIC3791  LPIC3792

下一站至塘路湖,一路上風景不錯, 可見大部份溼原景色,但就一直沒停下囉, 直到塘路湖,停留時間是所有景點最少的, 在這裡才比較有與車上的大夥聊天,這時大家才知道我是來自台灣的女孩, 有一對老夫婦還來過台灣,可以用簡單英文溝通, 還問我往後的行程要去那, 我就介紹了一下我預計前往的地方, 他們說 ,那些地方都不錯呢, 那老先生還幫我找了下午往帶廣的時刻表,雖然我車票已訂了指定席,還是感謝他的熱心, 想必他們對台灣的感覺還不錯,希望我給他們的印象也是不錯的, 我可是很用心的在作國民外交呢 ! LPIC3812

最後一站, 就是離塘路湖不遠處的塘路駅, 在這,就換搭那人氣的ノロッコ号, 一大群的人等著搭乘這班有人解說員的觀光火車,拍照當然是必要的, 今年搭乘的人可是破百萬了,車上還有搭乘記念卡....在車上, 還遇見一對也是來自台灣自助的夫婦及一隊來自台灣的旅行團, 都有稍作交流, 再次的,看他們匆匆的行程, 還是覺得自助好....LPIC3753 , LPIC3822 ,LPIC3825 ,LPIC5386

回到釧路車站,離帶廣車還有15分鐘左右,會去帶廣則是因為有半天的時間沒排行程, 再加上可利用4日 pass, 所以也安排走一圈看看, 釧路到帶廣約1.5 hr 的車程, 說短不短, 說遠也不遠, 實在有些尷尬的距離

到帶廣, 並沒有特別的安排, 所以除了來回電車外, 我也沒找巴士的相關資訊, 只是想多走走,走到那, 看到那, 以帶廣車站為中心,我大約走了一圈, 用走的哦, 有點像是由台北車站走至忠孝東路5段再走至民生東路, 再走回台北車站一樣, 走到脚酸, 真是笨女人, 最後是走至綠之丘公園, 可惜時間已晚, 帶廣百年紀念館已關門, 無法參觀, 而綠之丘公園還蠻大的, 還接有動物園, 兒童園, 只是沒時間再逛囉! 天黑了, 雖然我訂的是晚上8點多的車票, 可是看看時間, 或許可以趕上6點多的車回釧路, 不然就在帶廣吃豬排飯......可惜, 我趕上車囉 , 所以還是沒吃帶廣的有名豬排飯

LPIC3842 ,LPIC3847 ,LPIC3851 ,LPIC3874 ,

回到釧路後也19:30多了, 離超市關門時間還有一些些, 索性到超市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 看看, 還是買了柿子, 真是吃不膩啊, 當然也沒忘, 晚餐還沒吃呢, 看看周遭的拉麵館都關店了, 僅剩居酒屋...還是在超市買泡麵好了, 不過就在轉身之際,看到單人小火鍋,菜色還不錯囉, 有青菜, 有五花肉, 還有雞肉, 菇菇,  小小聲的說:買時是想用飯店的微波爐, 結果最後是用飯店的煮水壺煮火鍋料, 哈哈....當然最後有好好清洗乾淨, 以免讓飯店人員發現了...各位大德可別與我一樣哦 !如果一樣,也要清洗乾淨,可別留下證據哦 !

明天就要check out了 , 還要整理行李, 清洗這三天的衣服, 在出發之前看了氣像報告, 說是白天還有20幾度, 想那還很熱啊, 所以帶的還是夏天的衣服, 外套原是準備至層雲峽穿的,沒想到到釧路後可是需要把衣服都穿上, 偶而還要穿上二件外套.....真是失策...失策

烘乾衣服後, 9/30的所有活動都平安順利的完成囉..期待明日的阿寒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