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跟到了

20091115終於登上加里山

11/14回苗栗,原是報名kookier的溯風美溪上加里山的活動,但因天氣不佳所以一直沒有確定成行

11/14下午由鄰居嬸嬸與媽的閒聊中,知道鄰居嬸嬸的女婿11/15要帶朋友爬加里山,心想,如果kookier的活動不能成行,我就跟他們一起上山好了,要不然加里山也不知何時可以挑戰完成

傍晚快五點時kookier打電話給我說他們不去了,我心想,好可惜,不過我同時也告訴他,我會跟鄰居一起上山,所以晚上我就與鄰居嬸嬸的女婿鄭大哥他們確認出發的時間,到時與他們一同上山

只是沒想到晚上快9點kookier傳來簡訊說他與同事仍會成行,看我要不要同行…. 唉 ~ 只是已與鄭大哥他們確定好了,只好對不起kookier了

11/15一早6點半不到,我就去等鄭大可他們囉, 由於昨晚到清晨都下著小雨,到早上還好雨變小了,也不用穿雨衣,此時對面山嵐點綴著山間,如同潑墨山水畫一般,很是漂亮,鄭大哥的朋友們操起相機留念,等他們與鄰居嬸嬸拍完照後就準備出門了


(取自李老師)

大家在南庄橋頭的全家補給食物後直接上至鹿場,鹿場的店家都還沒開呢? 原本李大哥想讓其他人看看鹿場的風景,不過鄭大哥他們想說還是先上山,下山時再停吧 !

只是….下山時大夥早就忘了這件事了, 呵…

7:50左右上至加里山登山口,大家整裝後出發,一進入登山口後便是筆直的杉木,很是美麗,

      到哈勘尼山與加里山的說明牌前向右下切風美溪

 

 8:05至風美溪(0.5K),溪水變少了,原本的木橋也改用二條C型鋼舖成 ”佳里小橋” ,不過這好    像是私人診所提供的,所以簡便了一些…..

過風美溪後是一小段我最不喜歡的階梯,不過還是得上啊,就慢慢走吧,總是會走完的唄 !

 鄭大哥這一行人加我是8個人, 5位老大哥看起來都已是征戰百岳的老手了,另2位老師姐姐,聽鄭大哥說是他們是在爬山活動中認識的,在他的訓練下進步很多..,人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是嗎?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脚程與他們的差距如何,所以先是走在前面看看

 8:10左右至一叉路, 因為前行阿義大哥二位己不見蹤影, 而右側有登山社的布條,左側路跡明顯,所以不敢冒然前進, 等待後面人員到來

8:23取左而行 (李大哥說,右也可行,不過較不好走)

8:39至1.5K處

8:55到達山屋(山屋前是4號救援樁),這裡以前應該是廢棄的工寮,不過最近以原木新蓋好了一個可供休息的山屋,還不錯,甚至可睡這裡,一早上山看日出…多棒的idea啊 ~

 



在這裡阿義大哥早就煮好茶等大家了, 真是感恩哦 ~

在這裡老鐵軌還可見一部份, 在山屋前,有一路牌, 直走是往大坪登山口(3K),這是鄭大哥下次想走上山的路線, (也是我想走的…),往左上切才是上加里山的哦,所以要上加里山的人可要注意, 不要沒看就直直的往前走,反而錯過了上山的路而往大坪而去了….,

在這裡大家還休息的蠻久的,有半小時之久哦 !

 

 9:30左右離開山屋前進

 


9:36至2K處 9:40至5號救援樁,一路前進就見杉木盤根錯結的…下過雨的路要小心走,我一早決定穿媽的雨鞋上山,這果然是好決定,穿雨鞋比較不怕溼滑

一路上也見有人在不同的地方, 有時是石頭, 有時是樹幹上噴上數字, 不知是代表著什麼意思 ? 不過這應該不是很好的行為, 這次上山有看到一些人留下的痕跡,真的是不可取

10:05至2.5K處, 走的好像有些慢, 不過,我們這一隊啊, 好似分3梯走, 脚程快的有一批走前頭, 一批壓隊, 而我脚程介於中間的就走中間, 只是,快的快,慢的慢,反而我更好運用時間拍了一些照片就是了

10:16至8號救援樁,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是在此休息吃午餐,因為地廣又平坦,方便休息, 不過我們還是繼續前進, 一路上都沒有停下休息,除了山屋及山頂外

 


 

過了8號救援樁後就是上加里山的精彩部份, 攀岩拉繩陡上, 這是我最愛的路線了,上至稜線上後,視野漸開, 趁著視野好的時候在樹縫間也要搶拍,要不天氣瞬息萬變,誰知上山後是否還看得到美景,上稜線後再往山頂的路上約2.9~3K前, 一路紅槭葉掉滿地,有楓紅有雲海, 這秋之美感,讓我不經多留了一會,真是美喔!還好我有上山來







 

11:05終於登頂了….YA ! 登頂時, 這一等三角點真是不錯, 360度的視野,四周環山….不過雲霧間,看不到雪山….

 


11:17濃霧由東襲來, 山頂的視線沒多久全是濃霧,還好我還有趕上天開開的時候

話說, 雖然我們前行的人己到山頂, 可是水也不能煮, 午餐也不能動…,因為水與午餐皆在後面的伙伴身上….不過我本來就有準備自已的午餐,在3K時早就餓的快沒體力了, 所以先貢獻開水一瓶給阿義大哥煮茶,我就先開動吃起八寶粥填肚子….真是 ”拍謝啦” !!

山上真是冷,衣服全上身了,還是冷,剛好我有準備暖暖包,當然取出使用,暖暖手…. 不過,後來我看另一位大哥(年紀最長的那位) 好像更冷,所以我也就讓出暖暖包給他暖手暖身

11:38水終於來了,說起背水的李大哥, 可是上加里山好幾次了, 他背著古早的登山包, 背部與底部是一體成型藤製的,剛看到時我還以為是他自己特製的呢!他說不是,是20幾年前的登山包…..真是好特別啊,我是第一次見到, 話說自製加工包, 那位用暖暖包的老大哥的背包才是自製加工,連登山杖都是自製的,厲害厲害 !!


(這是20幾年前的登山包)



(這是老大哥自製的登山杖)


(這是老大哥加工的背包)

 


11:44午餐終於上山來了, 鄭大哥吃素,阿義大哥早早就協助他煮好麵了,只是等高麗菜上山加料,溫大哥負責煮麵,加上吳老師準備的排骨料及肉燥,高麗菜…真是美味啊 吳老師手藝真棒…,這午餐還真是我爬山以來吃最多的一次, 吃了一罐八寶粥,又吃了一個自製飯團,又吃了2碗麵(雖然是小碗的),不過還是很多啊,很怕下山是用滾的, 哈哈 !!

 山上霧濛濛,大夥吃的暖呼呼的,真好,假日可以上山真的是幸福的一件事



(有沒有很好吃的感覺...,真的好吃啊!)

這天因為天氣不穩,所以上山的人不多, 大約20人而已,其中有一家4口,二位小二及小五生, 真是厲害,己經百岳20座了,繼續加油 !!

13:10左右準備下山

13:46下至9號樁(就是開始陡上的地方),上山時沒注意到

山時整座森林就

 

已是迷霧森林, 却是另一種迷人的景色,不是


嗎 ? 不過,這種狀況更要格外注意小心,不然容易迷路的,

所以下山,我就跟著前行隊伍一起走,雖然才1點多,但此時的森林更像是黑森林,我都想拿出頭燈來了,

不知,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這樣的森林裡是否會怕, 還會有心情欣賞嗎?

 

14:35下至山屋, 阿義大哥再次煮好茶水溫暖大家,真好….聽李老師說,他真的很會照顧人,好像真的

15:30離開山屋

16:07至1號樁

16:11至登山口, 鄭大哥那車人員全到,他們就先下山北上, 而我繼續等其他人下山來,換下溼衣服,整理整理,輕鬆許多

多年前來時, 由登山口還可一覽山下風景,這次上山, 那些杉木已遮蔽了視線,很可惜, 我趁著他們尚未下來前,走向另一側看看, 還有一些視野,稍後回停車場旁的涼亭休息




16:40其他人回至登山口, 換裝整理

17:00我與二位老師搭溫大哥的車回土城

 20:30回至家約是8點半了吧, 謝謝大家讓我跟, 認識了這些大哥,大姐啊 , 也許有機會再一起爬山 !!

話說一路上似乎沒遇到像是金金金他們的人, 不知最後他們到底有沒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