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2

告別了六庫, 再次向回程的路前進

後面的回程就單純的順道逛逛古城,泡泡溫泉解除一身的疲憊

今天預計要回到大理

風塵僕僕的, 司令原想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要走不同出發時的路回大理

可惜的是, 在修路, 所以計畫不可行, 只好照來時路走回程

只是唐師傅, 回程吃了大補丸一樣è開快車....開過頭了,走錯路了

話說司令他們竟然就在隧道口等唐師傅回頭………

知道唐師傅走錯路也不CALL一下, 有點壞心哦 !!

雖然沒有多看到不同的風情也沒關係

中午時刻到達大理, 用完午餐後至大理古城中的古城人家CHECKIN

古城人家是一處雙回字形的民宿(可以這麼說啦), 還蠻古樸的 ……

到晚餐前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 大伙當然是逛古城去了

不過似乎大家都有必敗的目標……

我..沒計劃 , 但是也是跟著他們挑撰紥染的花色, 小零錢包…還有殺價

殺價誰最利害….當屬燕云及婷如了…我還差的遠, 我最不會殺價了

還有一個不殺價的, 就是西瓜妹

其實不是她不殺價的,而是不知道要殺價,因為她才10歲

逛的雙腳酸的……還沒見他們收手

我只買了一個壁掛(給留守的同事)及小零錢包(給家裡小朋友們)

我想, 我是最克制的一個了吧 !

不過應該是我想買的都比較貴重吧? (我想買大理石畫啊~)

不過古城內的比較貴也重的帶不回TW.所以做罷!

後來師傅說出了古城價格會便宜許多

應該吧 ! 下回有機會再找找囉 !

晚餐 就在古城中的古城楊老二飯店用餐

李路與司令他們找來了梅酒

這甜甜的水果酒後作用力可是很強的

我們的JANEY 就是受害者之一了

不過她的酒品好, 酒醉的她更可愛…哈

還有李路唱的情歌

師父們唱的三支老虎…….還真有默契啊~

才怪呢, 一定是講好的啦, 否則怎會一致唱起同一首歌

餐後續攤…到酒吧…唉….喝酒變成卡拉也OK 啦~

大部份的人結束後回住宿點, 有些則繼續第三攤……厲害 !

今夜

氛圍很好 ……… 也好想醉 ……… 不過回去時淋的全身溼了 !!

20100723

10點出發前還是自己的時間…….

一樣的起了個早 ,.再次走進古城去走走

少了人群的古城, 才有了那麼一點味 , 早起是對的

先走了昨天未及逛的洋人街

雖是洋人街, 不過少了夜晚的喧囂

呈現的是她的古典風華……

古城中, 民宿也不少

走在清晨的古城中……覺得現代的自己,有點時光交錯的感覺

巷弄中是他們的早市, 青菜, 水果, 魚…肉

買賣的么喝聲, 討價還價的交易聲這才是他們的生活 !!

這蒼山下的古城…少了喧譁的遊客是多麼的美麗與純樸啊

站在古城之上, 不免遙想 以前的城王是以何種心態腑瞰他的城池呢?

買完早餐後回人家準備往大理西湖與大理地熱國出發

大理西湖真是不錯的地方

 

搭著划著小船, 欣賞著湖光山水

喜州城:古僕的可愛, 與觀光完全不衝突, 還是保有他們的生活方式, 沒有因光觀而吵雜

喜州城的特色小吃:

  

大理地熱國 真的是頗大的的溫泉村

CHECK IN 後就往附近的餐廳用餐

由於時間還早, 所以大伙也不急著上桌

而這餐廳的大廰則有麻將, 棋子, 牌可以自由玩

所以我坐上了麻將桌……廝殺一番

不過好笑的是, 我們都不知13張的麻將怎麼排怎麼玩…….

大家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晚餐大家很快就用玩……看天色還亮著, 大家便提議用走的回住宿點

休息後就是溫泉時間……

雖然沒有每一池都泡到, 不過泡著溫泉賞著月亮

在紅光燈籠與熱氣中……月亮是如此朦朧…

唯一沒有去享受溫泉的唐師傅.第二天被質疑著他到那去了…呵呵…….秘密嗎?

我想他說什麼……好像都很難說服大家……哈 !!

20100724 ~26

最後一天的時光 回昆明

結束大理的行程後, 就是回昆明了, 今天的心情是很矛盾的

為了趕路, 今天都沒有再多停留, 連午餐都是在高速公路邊快速解決的

路程中, 討論結果, 晚餐會在唐師傅餐廳用餐

只是沒想到他那餐廳是那麼大又正式的感覺

大家看看自己有點邋遢疲累的樣子都有點不好意思進去了…….

這餐菜色真的不錯又好吃

只是伴隨著離別的滋味……

我不想去想離別…..專心的攻菜

只是何時大家都在舉杯………拍起照來了

提早挑起了離別的情緒

只是最後.我竟然沒有跟李路、俊師傅合照到…….司令好像也沒有…

吔 !! 是他們太忙還是我太忙啊……

與師傅們用餐後就珍重再見了

 

歡唱KTV 也是在唐師傅他們這進行…

唐師傅還陪大伙一會, 更大方的買了包廂及第一批的水酒

真是感謝他呢? 不知他年終紅利是否會因此少一些些 ??

原本大伙唱的都很愉快哦..只是誰知…….周華建的"朋友"一出

哭點低的我忍不住的淚水…….潸然而下

雖然強忍下, 菁華還是要點破我……

又要我們說感想……

唉, 菁華…故意的喔 ! 妳一定是想看大家哭成一團對吧!!

不過, 李路借我們大家抱一下算回饋啦~ 哈哈 !!

7/25

張涔, KENT大哥及JANEY 一早就先去搭機了

昨夜的歡唱讓大葱他們半夜3, 4點才回來

下雨的昆明, 也去不成石林

趁雨停時自己走了一趟圓通寺, 這昆明佛寺代表之一

下午與大葱他們去吃了過橋米線及沃爾瑪

結果不知唐師傅要來COPY 相片資料

等我們回飯店, 剛好看師傅從電梯出來, 也太恰巧了

因為資料多, 所以電腦留下, 任我們偷窺…不是啦 !!

今天也告別了菁華,李路, YB及桂芳, 就剩我與大葱了

真的感覺清冷 , 所以我不喜歡一群人出遊就是這樣

歡聚之後……要忍受分離之苦

人生…….就是如此不斷相聚……. 不斷分離堆砌起來的

2010/7/26

唐師傅來取電腦……

更帶大葱與我去買茶葉

在大益茶莊坐了一會喝了不少茶……

..

最後決定買08年大益7542潽洱茶…

因為喝到它覺得順口極了

再往更上好的, 價錢就考慮了

唐師傅之後送我們去機場CHECK IN

結果只有大葱可以CHECK IN, 我則還不行

所以唐師傅又帶我們去吃了麵線再送我們回機場

唐師傅真的是很NICE 又客氣的人…….

告別唐師傅, 大葱……自己一個人在候機時…..

湧現腦海的是這14天來與大家的點滴

還沒離開昆明, 對大家却想念的緊

淚水又不聽話的奪眶而出

從不知道自己對離別是這麼的難過

除了那一年,從不知道自己還有這麼多淚可以流啊~

從巴坡小朋友的歡送 心鈺他們的先離隊 秋那桶的再見

到最後的晚餐聚會 KTV….到機場分離……

唉……把10幾年累積的淚一次奔流嗎? 呵呵 !!

我想時間久遠之後……我還是會想念大家

能認識大家真好, 下回有機會, 大家再一起出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